六丁目cafe

七月的第一週,上個工作才剛結束,過了三天就找到第二份工作,所以很快的就放心,想說趁這週放鬆一下。
所以六號的時候,就特地騎車到松山去在迴紋針部落客中前陣子介紹的六丁目咖啡。
老實說出門的時候太倉促了,只記得地址在新中街,但新中街說起來也不短,加上很多巷子是單行道,著實真的找了一段時間。
話說,在要到新中街之前接過了松山機場...真是讓人五味雜陳的地方....
期間找到了Woolloomooloo,也看到了小樽手沖咖啡,偏偏就是找不到六丁目。
大約繞了三圈之後,終於在六巷找到了六丁目!



乍看之下很像時尚服飾店之類的店面

第一眼看到六丁目咖啡的店面,真的讓我有一點驚訝到,真的是非常日式而且鮮豔的感覺。之前去的公園咖啡就走比較深色,而且歐式的感覺。
這次因為有帶筆電,想說邊喝咖啡,邊把之前沒有完成的部落文章和一些資料處理完,在外面看了好久發現好像沒有提供網路和插座之類的服務,加上我到的時候已經中午了,想要吃點東西別填飽肚子,但卻發現他們好像沒有提供熱食之類的....可是大老遠跑到這邊來,不進去又很可惜,所以最後還是決定進去「日式的手沖咖啡」!

可能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當天是星期五),客人出乎意料的很少,只有一個媽媽帶了小孩來這邊。
環視了一下環境,發現了鋪木板的日式盤坐位子,以及適合好幾個人一起坐的大桌椅,也有幾個適合一人的小座椅,而且在環視的時候我也發現了地板上有插座,那也就表示這邊一定也有無線網路~~
鋪木板的日式盤坐位子,這面強上貼了很多日式風格的照片

在我之前有一組客人進來,只是得知該店沒有販賣正餐的時候,就抱歉的離開了。說是吃飽會在過來,不過一直在一個小時半後我要離開的時候,他們還是沒有回來XDD
店家拿了MENU給我,看了好久真的不知道要點什麼。照理來說來咖啡店應該要喝咖啡的,可是也有日式茶飲。裡面其中一位店員還非常熱心的向我推薦,只是最後非常抱歉的...我竟然點了普通的拿鐵咖啡,然後另外點了日式鹹派德式香腸口味。

吃的很快就上來,看起來很精緻,而且很特別。
日式鹹派德式香腸口味,點鹹派還會附一個沙拉...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
說,那個鹹派我怎麼看都很像磅蛋糕@@
因為想要等咖啡來一起拍著照片在享用東西,所以東西就暫且沒吃,一直看店內的環境。忽然發現店內有日本人,因為一直用日語嘰哩咕嚕的說了好多話,而在角落的位子上看到一的短髮的女生正在做蛋糕,我後來離開後才想起來那位好像就是店長。

等了很久的咖啡終於上來了!

咖啡上來的時候,我整個楞在那邊.....因為這個拉花真的做的太好了!

竟然是一隻不知道是熊還是狗的動物在咖啡中!
整個超可愛的,我竟然楞在那邊省不得喝=_=

終於我開始吃起了餐點
沙拉蔬菜本身當然沒什麼特別,但是它的沙拉醬是非常道地的日式風味,吃出了芝麻和日式沙拉醬特有的酸味。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很還念,因為我不知道有多久沒吃到這種風味的沙拉醬,話說上一次吃到是什麼時候?又是在哪裡?德式香腸鹹派(磅蛋糕!?),味道很樸實,重點是到蛋糕(誤)本身還挺扎實,然後每一口都有一股淡淡的香腸味道。

我把鹹派吃完後,就打開電腦先處理一先部落格和文章。
可能是我的寫文章的能力真的太弱了...把MRE食記打完後,竟然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多....,本來想要插電,還問過店家了(不過店家表示如果太久會酌收20元的電費,只是要多長的時間才太久,讓我有一點納悶)。只是我打開插座之後發現...他們提供的插座是正常兩個洞的,不過筆電那中三個洞的....偏偏我又沒有帶轉接器,所以就沒辦法使用。不過幸虧的是電腦是今年才買的,電池還新的很,可以使用兩個小時半左右~~

我在店內期間,竟然沒有碰到什麼客人在進來(是我的關係嘛...),整個店內唯一的客人就是我。店家內的幾個員工都很高興的在做自己的事情,一直聽到日語和國語之間穿插其中,真是讓我搞不清楚我是在台灣還是在日本@@
一點半的時候,店家也開始在吃午餐,結果咖啡店內就飄蕩著台式小吃的味道~~那位日本男士也吃的很高興。後容文章打完了,加上覺得待的也夠久了,東西收一收就準備走人。
付賬的時候,跟向我介紹的店員提到他們咖啡的拉花太漂亮了,害我捨不得喝。
對方說下次來,拉花又不一樣。
可惜我騎車到這邊太遠了,我說。
結果我後來才知道這位員工是樹林人,每天都要通勤這邊上班。
我問她說這樣不是很辛苦嘛?她也只是笑笑的只著店長說都是為了她。
最後她既然這麼難得大老遠跑來,為什麼不吃吃他們的蛋糕,我只能說沒想到。
那下次來的時候務必試試,店員最後向我這麼說


那我下次就去試試看他們的蛋糕好了...只是從新莊騎車到這邊,真的很累= ="
後來本來準備要騎車了,熊熊想起來沒有跟她們拿名片,又跑回咖啡店拿。

六丁目Cafe FACEBOOK
迴紋針部落格  六丁目的介紹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