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小是─光頭的離職

21號那個星期六,光頭竟然很難得的跟我約見面,雖然還是我打電話,而他約我就是了。
我發現,常常只要是我主動打電話給他,他都會跟我約見面。不過這次比較不一樣,他跟我台北,想說我工作也一段時間了,約個面聊聊天。剛好我星期六有假,所以就跟他約了這天。
我就是在打電話跟他約的時候,竟然把打火機忘在7-11外面的休息椅子上....一直到了晚上要抽菸的時候才發現。
星期六的時候,光頭跟我約下午,他會過來,詳細的時間他會在跟我說。我本來以為是約在台北市,然後在台北市那邊找好地方吃喝,然後可以好好的MAN TALK。
只是沒想到這天一直到中午,他還是沒有跟我聯絡。我想說恐怕是傍晚了,就趁下午的時候去了一趟軍品店看鞋子,在那邊待了一個下午。




我約四點多跟他聯絡,他才跟我道歉說他剛回到家,現在正要出門,跟我約之前來我這邊的地方。他之前工作的時候送貨有送到土城,還跑到我家這邊找我。
因為我人已經在外面了,所以本來想說跟他約在台北火車站之類的地點,沒想到他跟我說他有帶東西要給我,所以還是先到我家再說。
我回到家在那邊等了好久,期間也用電話跟他聯絡了好幾次跟他說怎麼走,沒想到他來過一次就忘記了= ="。他到的時候,已經快要六點了...
先把他帶來的禮物拿回家放,他還是第一次到我家@@(去他家都不知道去幾次了...)
後來又帶他去鍋爸吃飯,然後又去85度C喝咖啡吃點心聊工作。
在吃飯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決定要離職他現在的工作,因為他被逼的不得不這麼做。
老實說,光頭他這個為人我還算清楚,是個工作很有條理,而且十分公平的人。因此輪到他當組長的時候,也當然會有所動作,結果這也就觸怒了公司的前輩和一些只為了自私利益的派系。
雖然公司的老闆和負責人都是他的親戚,但是他不是那種會依賴人的男人。然而因為為了讓工作有條有理加上公平,卻讓那些已經獲利或是方便許久的前輩反感。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公司整個好才會大家都好。但是那些人卻寧願為了自己方便以及耍權力..等一些,而犧牲了公司的利益。他說最後他待不下了,因為老闆和負責人都沒辦法,為了公司內部的穩定,一定得要犧牲人。而他最菜加上又是主要的關係人,也不得不讓他離開.....
老實說我很訝異他的遭遇,更自私的僥倖當初沒有去他那邊......
我只能說,現今的大環境的經濟不景氣,難找到工作已經不容易了;想要好好努力的幹,有時候又會受到同事或是主管的影響....話說我就是最近真的很親身經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