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默示錄!(大誤)

這週我又換了一個工作,不過說真的
被辭退才區區兩天就接到了面試通知,然後面試後馬上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去上班
就在上一個工作結束後的一個禮拜我馬上又開始工作
不知是運氣好還是運氣差...





六月底的那一週,星期二正在揀貨的時候,組長忽然叫我把手頭上的東西結束後去找他一下。我那個時候心理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像打鼓一樣,就「咚」的一聲打在心頭,有非常大的預感在心理。

後來組長找我去一間小房子講話的時候,組長就說了「抱歉了,恐怕只能讓你做到這個月結束。」

我大概把組長說的話精簡一下:「公司本來要找的是在必要的時候可以代替組長執行工作內容的人,所以我不是他們要找的人。我工作的很努力,可是有時候就是會出一些問題,好像不夠專心似的。所以只能讓我做到月底,那離開之後如果有什麼困難可以來找他,他也會盡量幫忙。
回到家後,我反覆思索內容,感覺上就是我好不夠好,所以叫我走人。
老實說,當下是真的非常落寞的,因為被人否定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工作丟了,心理卻也沒有很大的失望感。
我一直沒有跟爸媽說我被辭退了,直到之後幾天在跟同事聊天的時候「似乎」刻意的被問到這個問題,反正大家的認為好像就是找藉口叫我趕快走。
之後落寞的工作了好幾天,直到星期六最後一天.....
不過好消息是,在與幾位同事聊到這些事情的時候,他們好像也認為很可惜,也間接的幫我說了一些話。在我聽來,也算是肯定我的話。

老實說,我本來就有想要離職的念頭了!(正經)
只是因為想說試用期是三個月,加上需要錢,然後工作難找以及「懶得再找工作」(實情..),所以本來是想說試用期快結束再想這是否繼續幹下去的問題。沒想到才第二個月就把我辭退,真的是我完全想不到的。
因此說真的,在得知組長要跟我私底下講話的時候,心裡面雖然預感到有大事要發生,但是不時壞事卻吃不准。而且得知我被辭退的時候,我真的沒有特別大的失落感。但挫折感是有的,是因為組長跟我說的原因。只是到最後離開的時候,我已經沒有特別去想挫折的事情,因為不管從客觀還是主觀的想法而言,公司的問題都比我還大。
我是有出不少包,可是新人哪有不出包的,而且現在想一想他們也都沒有特別的去教我@@,我根本是一直在出包的狀況下一點一滴的學習。重要的是,公司倉庫裡面的產品上百種,我哪有可能在短時間全部記住,然後還可以知道詳細的規格?就連帶我的前輩和幾位同事,甚至司機(司機留守和提早回到公司,也要幫忙理貨和揀貨)也都有搞錯的時候,所以全部怪到我身上,真的是很過分...
不過自己出包,還如此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沒問題,我想也不太恰當,所以這個部分就說到這裡。但是,公司真的摳,而且也沒有正式的制度也是真的。加班沒有加班費,然後晚上會做到八點過才有便當,用公費訂個便當還說要收據(誰可以告訴我有多少便當店會給收據?),想也知道公司摳到這種地步。
最後一天的時候,我還聽說副總要要搞大改變,而且這種改變聽起來就是覺得會搞死基層的感覺.....離開的時候,忽然覺得....好像這個時候離職也不是什麼壞事。
更扯的是,前幾天去刷簿子看薪水下來了沒,竟然公司連勞基法規定的2000元遣散費都沒有給....


這次找到的工作是在螺絲工廠,而且也只在樹林,去面試的時候我以最慢的速度來算也只需要十五分鐘又可以到了,0830-1730,工作時間八個小時。
去面試的時候,跟我們面談的不是該公司的人,而是專門負責公司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主管,因為私底下與該公司的老闆夫婦關係不錯,因為受邀擔任這家公司算是人力資源的負責人。那天面談的還有一位,跟我同年次的同輩,最後我們兩位都錄取了。那位同輩還跟我說,看我的樣子就覺得一定會錄取= ="
薪水嚴格說起來光試用期就比上一個好,而且聽公司的簡介也覺得這家公司的未來發展不錯,講到基本福利的時候,也覺得很合理。
後來該主管還提到老闆和老闆娘。
聽起來老闆夫婦是很好的人,老闆很有老闆的樣子(廢話XDD),但是對員工絕對是好。這邊的很不是說薪水或福利多好什麼的,而且老闆很看重肯做、肯學的人,那怕是你一直出包,他也都會包容你,更重要的是他會親身下來教你。她舉了一個例子是目前公司唯一的倉管,剛開始幹時候一直狂出包,而且本來不會開車也被磨練的現今開車技術十分純熟(雖然老闆好幾次被嚇的魂魄都飛了XD)。

說起來像我這種學歷普通,也沒有什麼特殊技能的人,我也不會貪求什麼多好的工作。要多高的薪水、多好的福利還是工作多輕鬆之類的。講句我個人非常中肯的話,世界上哪有輕鬆的工作?我覺得只要我的付出和收入是合理的,這點我就很高興的。我是奉行一份耕耘一份收獲鐵則的人!

今天去做了第一天,感覺還不賴,覺得是個可以打拼的公司。
工作環境來講甚至還比上一個公司好!說起來螺絲工廠的環境應該還挺差的,但這個公司不會,雖然下班的時候衣服更髒了,但那是因為搬貨。反而公司的環境很乾淨,空氣中也沒什麼粉塵(之前公司的倉庫空氣超慘的,怎麼聞都是粉塵的味道)。室溫也很舒適(雖然工作時還是滿頭大汗,但沒辦法....誰叫我容易流汗),像今天台北溫度最高竟然高達37度....在公司內幹活的時候我根本沒有感覺(上一個感覺根本像是在烤箱....)。
今天也學的了不少東西像是螺絲的材質、規格和用途。就如面試主管的說法,老闆真的很願意教!今天帶我的前輩被叫去送貨,剛好我老闆來公司看到我這個新人,跟我打了招呼然後問我狀況,也馬上指正我揀的貨是錯的!(大驚)
馬上把我拉到旁邊,然後開始仔細的講解螺絲的材質、特性和規格,還說慢慢來,動作可以慢,但是一定要確實。個性是如面視時所說,就連樣子也是....真的看起來很有老闆的樣子,不怒而威、不苟言笑.....他教人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感覺在訓話(個人特色嘛...)...下午看到一個打工的,被老闆抓著教他原料怎麼擺、怎麼分會比較好。在旁人看來似乎就是在教訓人,但聽內容卻是根本在教人。
帶我的前輩說,之後會教我開車和堆高機,今天已經教我封模....而且人也是一個好人!!
當然,第一天真的什麼都說不准,不過第一印象還不錯。
話說今天下班的時候前輩讓我開車進倉庫裡面...我連續熄火兩次@@,虧我還是手排駕照,沒想到久沒開根本就忘了怎麼開@@,看起來老闆可能又要被嚇到魂魄都飛了~(也可能這次是換前輩),而且下班的時候才看第一次看到老闆在笑(因為下班了嘛~~)
話說那天跟我一起面視的同輩,星期四才會報到。我也得好好加油,不讓上一個工作的錯誤延續到這次,不過也說起來因為曾經在倉庫做過,反而今天第一天上工並不特別陌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