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小事之胡言亂語

老實說,我現在這個工作有一點五味雜陳,我不知道要說這個工作是好還是壞。老實說好壞對我並不是很重要,只要這個工作穩定、正式而且公平,我付出的每一分勞力都是有所收穫的(基本上有這些元素的就是好工作了),那對我而言就是好工作。

目前這個工作也已經做了一個月了,從當初對這個工作充滿希望和期待,到現在已經沒有什麼期待,只期望可以有好好的渡過每一天。老實說當初剛開始做的時候,什麼都新鮮,而且工作內容內容也是目前的我可以上手的。環境上也還可以,離家只要騎車不到十五分鐘、環境單純、同事也很好相處。從這些因素上來說,這個工作也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要求太挑,還是我本來認知的倉管工作跟現在公司的設定有所出入。光頭是做倉庫的、一個大學同學也是做倉庫的,加上我之前面試的也有倉庫的職務,但是怎麼比都覺得這個工作的薪資真的是誇張的低。
今天跟公司的一個女同事工作邊聊天,她也是倉庫的。她忽然問我薪資的問題,上個月的薪資以及當初進來時講的月薪。她只說我真的還挺厲害的,一般年輕人看到這樣的薪資早就走人了。當然我不知道這句話是誇獎還是只是說說?因為上個月我薪資約14000加零頭,工作快20天,變成我一天的薪資只有800元多
然而我的工作時間卻是超過八個小時,簡單的說我的時薪比人家工讀生還不如。如果算成試用期的月薪,我的日薪900多,月薪還是比工讀生低。如果等到變成正式員工,我的日薪可能可以衝到1000元,那時薪勉強超過工讀生。
但是有一點!最後一項只是我的假設,因為他說薪資視表現調整,也就是說也有可以能完全不是我的預測。
拿我目前知道倉庫工作的狀況,光頭那邊月薪快三萬(前陣子調整全員工調整薪資,現在哪裡可以找到這種公司在這種時期增加薪資的?),工作八個小時多,然後沒有意外一定準時下班。大學做倉管的同學,月薪兩萬五,視情況要加班,然後有加班費。
光頭那邊是在桃園,大學同學人是在新竹,而我在新北市。三個地方的薪資完全不一要,而且我的最低。比較一下放假制度,我們月休六天到七天,傳統假日一定放。兩位朋友都是週休二日...
要說辛苦,我敢說我這邊絕對沒有比他們兩個輕鬆。
那位女同事聽到我上個月的薪資,她直接說這麼少喔!問到正式薪資,她只能說公司真的很摳,工作這麼辛苦就算了,工作量又大,然而薪資卻沒有依比例增加。
這天還聽到說,公司之所以下班不用打卡,是為了躲避稽查。因為超過工時算加班,但是公司卻不讓人打卡,也就是說只有記錄到我們上班,但沒有記錄到我們下班,當然沒有超過工時的問題,也就理所當然的不用給加班費。

公司很摳 、很鳥,但是公司內的員工人卻很好

面試的時候跟我說工作時間是八點半到五點半,人力銀行上的資料也是這麼寫。結果我進去做的第一個禮拜,下班時間都過六點,到現在運氣好一點七點可以回到家,慘一點的十一點離開都有可能(之前有一次這樣,但是那次是有兩個人請特休,不過我因為去診所看汗疹,所以被我躲過@@)。

上週有一天我快九點下班,但是公司事實上還沒有把事情做完,只是因為有事的人可以先行離開,我那天快九點的時候很不爽的直接說有事就先走了。回到家很不爽,沒有加班費,公司只給我們一個便當加一個杯清新,就這樣用一百元打發我們的加班,而且還沒有給我們時間吃飯,變成我九點回到家才吃飯。
第一次這樣的時候,老爸問我怎麼這麼晚吃飯,不過還不錯,有給便當和飲料。我直接回答說,這樣才聰明,用一個便當加飲料一百元就打發我們的加班費。老爸這時才知道我們加班是沒有加班費的,而且連吃晚餐的時間都沒有。老爸只說,這種公司根本一點制度都沒有嘛。


老實說,我現在就有想換工作的念頭。可是如果真的直接辭職換了,我變成要重頭開始,包含工作經歷等等,而且收入又有空窗期,變成說不得不做。還有就是,我跟那些新聞報導
很多壓力很大的人相比,我真的是很幸運了。沒有學貸或是什麼貸款的壓力、有家裡可以住、父親也還在工作,而且家裡狀況很穩定。工作上雖然公司很鳥,但是起碼我碰到的主管和同事人都很好。
但是!如果等我碰到一個較好的工作機會,我也一定會毫不猶豫的離開,而且如果主管有問我原因的話,我也會毫不猶豫的說實話。
上週九點回家,讓我非常的不爽。但是儘管很火大,但要我馬上辭職我也真的沒有絕對的信心。老爸也說,起碼做完試用期為一個階段,而且真的換了工作會比較好嘛?搞不好換了一個看似較好的,但最後卻發現更糟。
有時候我真的好討厭老爸他潑冷水的方式,但是有不得不接受老爸這種現實說法的認知。起碼,爸媽不會馬上跟著我起鬨,而是給他們的社會經驗,然後讓我自己去做選擇和決定。
老實說,當初面試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工作的薪資實在是太低了,之前面試的幾個起碼都還有2.5K,而且還週休二日。但是因為對於自己的能耐,說真的也還不是很瞭解,想說離家近,而且工作時間我又可以接受(這點根本就是被騙了),雖然工作環境很熱、也很累,想說就先幹個三個月的試用期來測試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可以承受和自己的能耐。大體而言,身體狀況方面是證實了我的身體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目前即使不服藥,身體也有體力去支撐。只是這更讓我三條線= =",這不就表示我根本就是欠操!跟當兵的時候一樣,自己認為自己的身體不行,但實際投入後才知道,自己是可以的。


我雖然不是說學歷頂高或是人多厲害,但是我還自認為我還是肯做、肯學、肯努力的人!






所以,「暫時」,這個工作就當磨練自己然後增加工作經驗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