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慌失措的一天!

星期二的時候,我想大家都經歷了一場災難....
我家在這邊在星期二的早上經歷了一場人荒車亂、驚險刺激的一天!
就連電影2012的劇情都不及這一天的驚險!(大誤)
這天一早凌晨五點半的時候,我在夢中依稀聽到有人在說:「大水要來了!請所有人趕快把車子移上來!」


不知道為何,我瞬間醒了過來,馬上從床上跳了起來!(真的是用跳的!!)趕快衝到窗戶旁邊看外面的狀況。
我的房間外面可以看到社區其中一個地下停車場的出入口,當場就看到一堆車子卡在地下停車場的出入口,還有一輛警車在那邊,而且執行勤務的警示燈是亮著的。
又聽到:「大水要來了,請所有人趕快把車移上來!」,我馬上認出這是里長的聲音!
我衝出房間,看到客廳已經是亮的,老媽似乎剛換好衣服走上來問我要不要移機車,看是要不要移到社區旁邊的公園(那個公園有一個小山丘)。
我嚇了一跳,這個情況太相似了!十年前我國中的時候,2001年納莉颱風的那一次!
我趕緊衝回房間換了衣服,然後把水和一些餅乾以及手機、電池和皮包塞到小包包中,想說如果移車的話,有備無患。
我衝到一樓的時候,看到老媽移一樓的腳踏車,要把它移高。我走到外面看,發現沒有人在移路上的機車,就有一點遲疑要不要移車,還是先把家裡顧好。

我還是非常清楚的記得,十年的納莉的時候,我剛老媽正在移腳踏車,才一瞬間黃河滾滾的大水就衝了進來。

沒多久老爸回來,但他也還沒移車,因為車快沒油,而且移車的話也不知道會要出去多久,所以回來拿錢以及水和糧食才出去。
我最後覺得還是先去看看水的情況,我後來還拍了一張照片....
建福橋的情況,上一次看到這種情況就是2001年的納莉颱風,後來雖然
又有幾次的危險情況,但恐怕都沒有這次來的危險

整個社區一瞬間都動了起來,我回家的時候發現,兩個地下停車場的抽水機已經開始熱機運作,而不少一樓的住戶都趕緊把對外的出入口裝上防水閘門。馬路上來來回回的一堆人和汽機車。
這個時候的我一直很害怕真的淹水,因為01年的慘狀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依然清晰的記得!

幸運的是....沒多久雨終於趨緩許多,而我在家裡如針坐氈,隨時一旦馬路開始淹水,就拿起剛剛裝了東西的包包就要趕快把機車騎去安全的地方。這段時間,我一直在網路監視著PTT和FB,並同時查詢網路上的即時狀況。
話說01年的納莉颱風,在發生淹水前,我也是正坐在電腦前面玩著CS。忽然斷電,然後狀況就開始了。那次我家還泡湯了兩台機車,同時整個地區的損失和慘況更是難以估計。
後來八點的時候,我著裝出去上班,沿路無處不塞,幸虧我是機車可以鑽。到公司的時候,大門竟然還沒有開,而且機車停的地方既然淹水。那天公司說這天不管怎麼樣一律不算遲到,沒辦法來也不計曠職,並趕快各個主管趕快打電話確認所屬部屬的安全!
終於,過了九點後終於大雨又趨緩了許多,沒想到十點以後竟然聽到廣播說新北市全部停止上班上課.....@@

我不得不說,這次的大雨肯定沒有人知道會這麼慘重。雖然說氣象局有發佈大雨特報,但應該真的沒有人會預料到會這麼慘!本來都只是聽說南部雨下很久,狀況很多。只是沒想到得知這樣的消息的第二天,換北部也出現這種狀況。
話說前一天晚上我因為汗疹的關係所以提早離開去看醫生,回到家沒多久就開始下大雨!(這個時候我還是沒有料到會這麼嚴重)
凌晨醒來的時候,雨還是一直下,但還是沒有想到會出現這麼嚴重。直到凌晨五點半被廣播叫醒了才驚覺事態嚴重。
後來聽說社區的廣播系統出了問題沒辦法用,里長趕緊打電話請警察局派車子過來,然後用警車的廣播在那邊喊。
真的得感謝里長的機警和漏夜監視狀況的人....
我想,這一次的驚險狀況,應該讓鬆了發條很久的我們,又拴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ucky機械式鍵盤 DK1008系列-黒鍵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