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追風140公里!

一直想要去騎長途車馳騬於柏油之路,已經盼了好久了!
上一次這樣瘋狂的飆車追風已經是二月的事情了,後來一直想要找機會再去,要麻就是有時間預算、要麻就是沒預算而剛好有時間,總是沒辦法湊的剛好。好不容易今天有了時間,又還有預算,怎能不趁這個時候趕快去呢!!
確定今天CCNA真的不用上課後,就騎上機車全力衝刺!目標─淡金公路!!



出發時機車的里程─25559.5公里!!

首先走新莊堤外道路,然後到三重的重陽大橋再經過百齡橋到士林!接著走中正路接福林路上陽明山,經過仰德大道,過了陽明山沒多久就到陽金公路的起點!(一樣是台2甲線)

陽金公路上碰到的嘟嘟房停車場

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在冷水坑的停車場拍的


一直走陽金公路(台2甲),走了很久才下陽明山到了金山,在金山陽金公路(台2甲)─淡金公路(台2)─基金公路(台2)的交接口那個7-11休息了好久@@


這家小七外面有好多騎士,自行車的、機車的。機車的還分成了重機的、檔車的和速客達的。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太晚睡了,在這邊休息的忽然覺得好累= =zzZZ。本來想說在這邊要不要就開了MRE來吃,可惜肚子還沒有很餓,所以打消主義。
半個小時過後,上了機車繼續出發...
這下來的路程真的很熱,在陽金公路的時候因為算是在山區,沿路上有很多的林子可以做遮蔽物,所以感覺上並不怎麼熱。可是到了這邊後,已經算是大馬路,沿路上什麼遮陽物都沒有,雖然騎車帶起風,可是問題是大太陽底下,加上被帶起的風基本上沒有很涼,我開始流汗....

路上拍到的海岸線!

應該以人發現天空陰陰的吧!當時我還以為要下雨了~


一路飆的很快,有點擔心會不會有測速照相機,不過看到幾位比我還衝的騎士後,我也又不太顧慮速度的問題了...
好不容易到了淡水,轉進101縣道想說去在網路上看到的石牆仔內看看。只是騎到中途的時候,肚子開始餓了= =",就在天元宮外面的小七旁邊停下車,打開MRE開始食用。這次我算吃的很快了,沒想到還是花費了快要一個小時才吃完!(MRE食記)
之後順利的找到「石牆仔內」!可惜因為這天是假日,去的時候人超多的,吃飯的有之、玩的有之,所以環境變得比較吵雜。

地上竟然有跳格子!!

「石牆仔內」的三合院房子保存的還不錯,裡面的配置也保存的還挺原
位的,不過建築物內的中堂是他們展示附近農產品的,其他大部分是用
餐的地方

會注意到這隻貓的原因是....這隻貓超瘦的!


後來到他們二樓的咖啡廳看看,本來有想要消費,可惜內部位子幾乎都被坐滿了,加上人多所以也比較吵一些,本來想說會在這邊待一下喝個咖啡,所以連殺時間的書都帶來了。最後再陽台拍了些照片然後繞了一圈後就離開了這邊。

廣場(手機拍的)
廣場(相機拍的)

山上被雲海籠罩著

離開石牆仔內之後,我直接殺回台北市區。
看了看時間,大約三點而已,又不太想這麼早回去,思考了一下要去哪裡晃。想到新光三越旁邊的QTIME,可是那邊電腦沒有什麼可以玩的遊戲,而且雜誌的種類也不多,更別說漫畫很多都是女性向的....,此時忽然靈光一閃!西門町昆明街那邊好像有一家叫做e書漫的漫畫店。
只是到了來發現已經改名了,叫做i書網,不過跟QTIME的消費方式一樣,就進去看看。
本來因為很累,所以想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可以睡個覺,可是進去發現滿滿的漫畫(跟火車站那邊那間QTIME相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就想說先看些漫畫在睡覺...沒想到一看就忘我,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就趕緊離開店然後騎車回家。
跟QTIME一樣消費有免費的飲料,不過這家是幫你送上桌
QTIME是自助的
環境還挺安靜的,跟台北火車站的QTIME相比,這邊是比
覺安靜的,QTIME那邊可能比較多補習班,所以學生多,
相對的就比較吵雜




漫畫類別來說很豐富,一樣跟台北火車站的QTIME相比,
不過復興南路那邊的QTIME種類就較多,而且電腦的遊戲
也比較新










































我坐在窗邊,似乎只有消費看書的話,都是做在窗邊
書看累的還可以看看外面~~
















回到家後,我還忘記要拍下機車的里程數,幸虧上班前趕快拍,不然真的不知道自己這天騎了多遠!!

回到家的里程數─25702.2公里
25702.2減掉25559.5等於142.7公里!
這天騎了約台北和新竹往返一次里程數!!感覺真是爽~~只是陽明山也騎的差不多膩了,下次要去哪裡追風呢?(深思)




上圖是這次在台北市地區騎的路線圖,我可以說是繞了一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