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就沒見的阿保

星期一晚上下班回到家,吃飽飯後上網看FB,沒想到竟然看到阿保的狀態說往台北的路上....我超級無言的= ="
無言的原因是─阿保在四月要離開台北到新竹山區工作的時候,信誓旦旦的說第一個月領薪水之後會回來請大家吃飯。基本上我也不是說想要他請客,而是希望可以大家見個面,所以我期望的是一個月後的見面。



結果是前天出現的時候,以經過了一個月了....每次跟他說如果有回台北一定要跟我說一下,每次都沒說!然後說什麼因為考慮到我們要工作,所以沒有約什麼的!這個理由我無法接受,可以約晚上呀!我可以辛苦一點殺到八里去找他!反正我除了無言之外,還是無言...
這次他放假回來台北只有兩天而已。星期二早上打電話給他,希望可以跟他約個見面。結果他跟我說他要去宜蘭和九份玩,回到台北不知道晚上幾點了....我只能說下班在打電話給他。
沒想到這天下班也很晚,離開公司的時候已經七點了!!打電話給阿保,他人才剛到九份...我也不想凹他,所以最後說下次有機會再見面吧...反正每次他說在聯絡,十之八九都會有意外,大概也都習慣了= ="
沒想到八點時打了電話給我,說要來這邊找我!!
快九點的時候真的看到他出現在我家附近...我反而有一點不好意思,他只在九份待沒多久就離開了。雖然他說只是去那邊走走看看,買個特產吃。
我帶他們到鴻今寶附近一間風評不錯的咖啡天(網路上看的),然後再那邊待了一個多小時,聊了很多。

老實說現在大家都有了工作,真的見面的機會少了很多,尤其阿保做的是服務業,然後又不是在台北,就變得更難見面@@
我很看重阿保這個朋友,不是說他很特別花了十年讀大學什麼的,而是他這個人孔子說的那種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的那種可以師從的朋友。所以對他除了當朋友外,還帶有那種前輩的情懷。雖然有時候提到他可能隱含他年紀比較長得內容,他就會裝傻說他是永遠的十八歲...不過我真的對他很長耍任性。或許就是因為看重他這個好朋友的關係吧。
談話的內容很多,比較多的是他的工作內容。
話說他甚至還曾經找我一起去那邊做。可是因為真的太遠了,加上遠離城市人煙,讓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儘管我認同阿保說「曾經在外島當過兵,在這種地方工作也一定沒有問題的」的這個說法,但我還是沒有接受他的邀請。
不過那晚阿保跟我說他那邊工作的人或多或少都有問題,我就有一點訝異。
他先說老闆很厲害,可以跟他學習到很多的東西,可是和來又提到他感覺老闆也有些問題。之後又提到一些同事,然後提出一些同事的問題。
我想了想,阿保指的問題應該不是什麼不良之類的問題,而是個人的個性和一些態度上的問題。聽他說的那麼認真,害我以為他指的是可能有些什麼人品不好之類的問題。

基於隱私權,還是臉上打了馬賽克,可是搞的有一點奇怪@@


老實說間隔兩個月可以看到阿保,真的比什麼都好,尤其是看到他做的也很順利。不過他自己倒是認為自己還沒有很融入那個工作,但是他的同事和上司卻都認為他已經有能力獨當一面....我覺得應該是阿保還是沒有辦法把它看做一個長久的工作之類的。
後來阿保提到說他會在那邊做的三四年,同時等候完全穩定之後,會開始準備高等公務員考試。假設在考的時候,他已經成為主管了,那他就不會離職。這跟我的作法有一點類似,工作歸工作,但是我並沒有打算把目前的工作當成終身,還同時在做其他的準備充實自己,期望之後有機會可以更上一層樓!
說了那麼多阿保的狀況,還是得提一下雅筑。看起來他好像有一點胖,可是我後來認為那是因為看到她FB狀態給我的先入為主的想法。但是她身體始終沒有好轉是真的,身體也很容易虛弱。我已經不只一次提醒阿保帶她去看中醫了,不過在山上工作,也真的不是說想要去看醫生就可以去看醫生的.....。
送走他們的時候,真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可以再見面。有跟阿保提過想找機會去新竹回大學看看,不過如果要跟他們碰到面恐怕有一點問題。而且後來我才想起來,九月以前我週日都要上課....我這根本就是白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