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小事之第一次參加公司聚餐

當初應徵目前工作的時候,在yes123中公司的網站上福利欄有寫到定期聚餐這個項目。
當然,這個項目是很多公司都有,尤其是具有一定規模的公司都會有。當然很多公司都有寫,但也不是每個公司都會真的定期舉辦。好巧不巧,上週六就碰到這個公司的第二季聚餐。
真的是不知道運氣好還是不好,因為上一個在連鎖拉麵店做的時候,剛好遇到第二週要舉辦員工旅遊,如果我有做下去就會參加到。在離職的前幾天店長還跟我說,員工旅遊一定要去,因為是福利,而且不去會被算曠班@@(這個嚴格呀!)
結果過個兩天我就離職了XDD
這次做了兩個禮拜多也碰到公司的福利活動,算是挺湊巧的。



當然,身為新人的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也免不了會想去。可是想到說自己是新人,還是個還在試用期的新人,加上對公司的貢獻也還不多,所以聽到歸聽到,只是都沒有反應。上週一就聽到前輩們在說了,而且在討論說要去哪裡。我想說都沒有問我,也就沒有特別去期待,反正不去也不會怎麼樣。結果當天上班的時候,組長就問我要不要去,一個前輩還跟我說要去喔!
竟然人主管都問我了!!當然就順水推舟的去了呀~~XD
當天是週末星期六,要上班!不過因為晚上要去吃聚餐,所以感覺當天過的很輕鬆,但是過的很慢= ="。也因為晚上要聚餐,所以組長有在控制工作量和時間,讓我們在六點就可以下班。
本來以為是下班後直接過去,結果下班的時候才知道是七點到七點半到就可以了@@。還有一個小時要怎麼打發?只好跑去機車行把機車壞掉的大燈修好,然後再過去。因為是去三重集成街的一家海產店,偏偏我之前就是在三重跑外務,所以熟的很!雖然還是有跑錯路就是了= ="。
明明是說七點半以前到就可以了,結果我好像最早到,就在外面徘徊。後來終於等到兩個前輩來了,其中一個還帶老婆來。結果我們就先進去~~
做定位後,帶妻子的前輩(清哥)就直接把菜單丟給我叫我點。身為一個新人,能來就好高興了,怎麼可以反客為主呢!在加上我有得吃就好了,所以就跟另外一個前輩一樣推辭說不知道怎麼點。之後就看清哥隨筆畫了好幾樣菜。
後來人都入續到了,剛好趕上!


這場聚餐初期我還小心翼翼的吃,深怕吃太多會讓其他人沒有吃到。不過我似乎擔憂太多了,因為上菜的量根本就讓在場的人都吃不完!到了後期,我也就乾脆大剌剌的一直夾菜吃,儘管前輩都叫我不要客氣。
開玩笑,你們點的量我根本就不用客氣!
這場聚餐也讓我看到許多前輩的另一面@@
看似可靠的組長,既然超愛喝酒的!雖然菸戒了,但就唯獨酒戒不了XD,而且酒量超好的,看他狂喝都沒有醉的感覺!!



幾個送貨司機也喝超兇的,一個狂虧辦公室新來的妹妹(都已經結婚了還這樣= ="),我超擔心他會被告職場性騷擾;一個一直吃,重頭到尾都沒有停過,好不容易停下來,一堆人趁這個時候趕快向他敬酒。後來他們還玩起「十八擲子」,輸的喝酒。帶我的前輩重頭到尾都被一個業務巴頭巴假的,喝到不得不幾次近廁所挖一下嘴巴。



我明明吃很多了(肯!早知道不一開始就先嗑了一碗魯肉飯),還一直被說不要客氣趕快吃。還被開玩笑說,不要回家的時候還買宵夜吃....饒了我吧!
當然,也不免俗的被勸喝酒= ="....唯獨這個我真的沒有辦法。一來我是騎車!二來我第二天要是宿醉就沒有辦法上課了!三來就是根本就不會喝酒,而且酒量其差無比.....。在場的人都喝酒,唯獨我和辦公室的妹妹都喝果汁.....。
去的店家似乎跟公司的人都很熟,老闆招待了好幾到菜。其中還有一道鐵板牛柳,竟然來了兩次。因為第一次上的,老闆忘了加蛋,所以補送一個加蛋的過來....。
我覺得這次的員工聚餐,讓我對於公司的同事認識了很多,看到了他們公司外、下班後的另一面。我也覺得,我更融入了這家公司和同事們。
這頓一直吃到十點多才結束。事實上我在九點多就想要閃人了,主要還是第二天要上課,響回家早一點休息。可是又不好意思提早離席,就一直捱到他們要離開了才走。
話說我今天上班的時候,聽說他們後來又去續攤,而且似乎是酒X.....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