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小事之不知道什麼的標題

正式工作已經超過一個禮拜了,嚴格說起來已經要兩個禮拜了。
大致上而言工作沒有什麼問題,做起來還算順手,雖然還是會出包,但是我覺得只要我仔細做、好好做,基本上也可以像前輩們一樣做的順手,而且不會出錯。

之前曾經跟大學的一位同學聊過天,因為他也是做倉管的,當時有像他請教一些經驗談,除了羨慕他們公司的福利和制度外,也得到了一個很大的經驗想法─那就是經驗。
我們這些剛出社會的小蘿蔔頭,常常被社會上的前輩們說草莓族,經不起壓力之類。加上很多人有好高騖遠的想法,說什麼想要吹冷氣坐辦公室,月薪想要三萬,或是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之類的。我不否認我自己也有這樣的想法,可是我敢響不敢奢望。
新聞常說新鮮人工作不好找,但是也很人說,工作並不難找,只是很辛苦的工作沒有年輕人願意做。我自己實際上的經歷是,工作真的不難找,可是要找到薪水可以過活的不簡單;想要找到自己喜歡做的,真的有難度;想要找到薪水接近三萬的真的超難;想要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加上薪水很高的,根本不可能!
五年前填寫大學志願的時候,當時父親曾經跟我說過─老爸自己的工作他也不是很喜歡,可是他還是幹了30幾年,興趣跟工作如果可以同性質的固然好,可是真的並不容易。工作與興趣分開,工作的時候認真工作,放假的時候從事自己的興趣才是現實....。
當時父親給我的想法是興趣與工作是很難可以兩全其美,結果前陣子找工作的時候父親竟然希望我可以找有興趣的工作!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這樣的轉變,或許父親還是希望我可以找到有興趣的工作。

現今年輕人的薪資期望總是跟企業願意提供的有所出入,要說現在年輕人要求太高還是要說企業太小企,怎麼說都很難可以說出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理論。但現今社會的情況就是如此,我們必須去適應。
............話說,我這篇的內容到底是想一說什麼呀?



這幾天工作下來,我的想法很簡單....欠操@@。
還沒有工作的時候,要我七點起床根本不可能!結果現在都可以七點起床吃早餐,然後八點出門!
一直以為自己的身體很虛,沒有工作的時候常常覺得自己很容易累!結果現在一天工作八個小時也是沒問題,而且偏頭痛也比較沒有發生。
還有就是.....想要幹什麼,先做了再說!
這是阿保在離開台北前留給我的話,之後人就遠遁到新竹山區了....
老實說我對這個工作的內容並沒有什麼挑剔,而且同事和主管人也都很好!願意教我,而且也相處也還不錯。
當初在做選擇的時候,在這邊和光頭那邊比較了好久。說起來如果直接論薪資,光頭那邊可以說是大勝。但是考量到一些生活費用和零零雜雜的問題,就會發現在光頭那邊如果把租屋的一大堆相關因素考慮下去,真的就沒有特別優勢。
相比之下,現在的工作可以著家裡,而且生活環境都是熟悉的。講一句個人常用的軍事素養講法─後勤能量十分強大。不管是看醫生、運動、娛樂、食物...等,一大堆都是已經成熟的因素。
如果像光頭說的,搬到公司附近住。姑且不論娛樂和食物,單單就是醫生、交通和運動就是一大問題!尤其那邊是工業區,一大堆生活圈要什麼缺什麼....。
可是我對現在的工作也有一點不是十分滿意,而且是唯一的一點!那就是下班的時間!
我接受這個工作的原因之一就是上下班時間。當時面試的時候是跟我說八點半到下午五點半。可是我這幾天下來,都是過六點才離開,回到家都已經六點半了@@。
我本來計畫晚上是可以做自己的事,可以學習、可以看書、可以打網誌、可以寫小說、可以跑步.....,可是現在我根本就被這個下班時間搞的很混亂。
雖然剛做沒多久的時候,裡面的人都跟我說六點就可以走人了。可是我根本就不好意思,因為大家都還做做事,而我卻先行離開。我一直到今天都是組長跟我說我可以走了,我才走的。
如果按照當時的情況,我覺得很多次都會是七點才下班....,回到家吃個飯然後洗澡都已經八點!!我不懂當初為什麼面試的時候,經理沒有跟我說清楚?現在我搞的很混亂....
因為我很不喜歡工作到晚上七點,第一回到家吃飯時間都過了,變成我要吃冷飯,而且也過了銜接家裡狀況的時間點....,第二就是本來想說要去補習的,現在變成我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去。
我只能說,找工作麻煩,要找合適的工作更麻煩!
今天的午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