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呀= ="

上週開始工作了,雖然說之前也有在拉麵店做過幾天,但這次算是懷著想要做長久的心態去做。本來預計上週如果都沒有消息的話,就直接去觀音跟光頭做。結果沒想到來了電話,第二天就答應做了,然後到今天,已經上工四天了。
我不知道該麼說,實際說起來這個工作的薪資真的算是偏低,跟我之前去應徵的任何都還要低,光頭聽到還罵我那麼低的薪資為什麼還要去做。
的確,薪資根本就低於平均值(2011年資料),但是因為離家近所以才想要去做看看。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老媽說什麼工作都去試試,你哪知道這個工作會不會做長久。
老實說可能我自己也太自以為是,我一直希望找到的工作起薪起碼要2.3k或2.4k,而這也是去年勞工局統計的平均值,沒想到最後我找了低於平均值的工作....大概也只能說工作不好找吧= ="

倉管的工作很簡單,反正就是收發貨後整理貨物。工作並不需具備什麼專長,不過基本的體能是必須的,加上靈活的想法和細心也是必要的。體能就不必說了,靈活的想法是讓工作可以比較輕鬆一點,也就是要找對做的「技巧」,細心則是讓工作不會出問題,也可以減少自己的批露。
只是一樣是倉管工作,之前曾經面試一家女鞋的倉管,在三重。試用期過後起薪2.5K。不過很可惜那次沒上,只是後來發現他們還在繼續徵人....有一點不是滋味。後來也陸續去面試過保險業(對方主動找我去的)、3C商場商化人員(我主動應徵的,但是工作內容等於賣電腦,本來以為是更複雜的職位之類的說...)以及拉麵店(幹個三天就受不了那邊的環境,不過該店的主管是十分明理的人,可惜我沒有能力為他們效力),之後現今的倉管(我有投履歷,對方來電兩通知會面試,第一通識經理不過感覺是他看到我在找工作才打電話的,第二通是員工打來的,應該是看到履歷所以來電)。
說真的,我面試聽到起薪的時候臉有點綠掉。本來想說拒絕掉,可是又不想在去找工作,加上算是大公司(市面上很多知名品牌都是該公司經銷的),最重要的是離家又近(不到15分鐘就可以到了)!
本來想說在怎麼說也是社會新鮮人,一學歷普通、二沒有什麼工作經驗,起薪低也就接受了。只是這幾天做下來,已經聽到超過兩個前輩問我怎麼會來做這個工作,薪水又不高@@。我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其中一個還說我的學歷應該做辦公室(我還真的不敢有這種想法= =")。
本來想說好好做窩個幾個月再說,可是幾個前輩這樣說,然後又碰到幾個跟已經有工作的朋友跟我說了一些,變得是有一點懷疑當初自己怎麼會做這份工作(連自己都開始懷疑自己是怎樣...)。不過以上都還好,反正想說先幹再說,然後測試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讓自己已經怠惰以久的身心重新啟動。可是這幾天發現...當初面試時跟我說的工作時間根本就不對....因為下班時間根本就不固定!工作時間跟我說是0830~1730。可是這幾天做下來,就往往都超過1800離開,而且還是東西還沒有用,是主管讓我先行離開的!這就有了問題!!工作時間也是讓我當初會答應的原因之一,我想說晚上可以自己念先些書。可是沒想到出現這樣的狀況!至今我還是搞不懂,讓我先行離開是因為我還在試用期?還是說因為當初面試的條件,所以讓我先行離開?如果我會離職,原因就是這項!因為我的期望是五點半下班,可是因為工作沒做完,大家都還在做,就讓我先行離開!確實的說我想要準時下班,這是我選擇工作的條件!
昨天光頭跟我說,感覺薪資根本就不對,連他們公司婆婆媽媽的作業員薪資都至少有2.1K,更何況這還是勞力的工作。聽他這麼說也不是沒有道理....
老實說之前阿保也有跟我說,叫我上去做,因為他認為我一定會喜歡。理由我理解,我也感謝他為我著想。可是真的上去了,那就真的變成山頂洞人了....雖然說假給的很足,而且薪資和福利也十分優渥。可是我真的沒有自信離開了都市還可以活的下去.....儘管阿保說在外島剛過兵的人,一定有辦法可以適應的.....但我還是沒有百分之百的自信。
我現在一直覺得,我一直在消耗自己的機會,因為光頭那邊加上他父親東元那邊也有生管的職務,月薪也相當不錯,而且雖然是中壢但還有交通車,只是出門的時間要比較早。
我已經25歲了,我的期望是30歲的時候薪資可以有至少三萬元以上,這樣看起來如果我沒有在更徹底的覺悟或是更好的人生規劃,這樣的計畫根本就不可能實現.....
這個工作我目前打算先做至少一個月,因為目前手頭上已經沒有錢了,想說先賺些軍資也好,可是問題是我不知道乾怎麼辦。雖然主管說我以後可以先走,但工作還沒有完全結束,自行先走真的讓我覺得很難堪.....這是個兩難的問題。所以如果不是這點下班時間的問題,我覺得我最最起碼會先幹個半年再說.....
我現在真的覺得自己好沒用,既沒學歷也沒實力,更沒專長。而且說真的,拖住我找工作最大的主因還是我的身體狀況....容易偏頭痛的體質真的讓我很痛苦。話說我國中的時候,還曾經想說以後乾脆就幹勞力的工作就好了。當時的想法單純,因為那個時候經濟好,重勞力的工作都麻3K起跳,當然跟那個時候身體好也是有關係.....
人身要去計畫周詳的事情真的太多了....曾經去拜拜求籤希望給予我一點提示,想不到籤詩上要我好好的計畫和思考.....這個不是把問題又丟回來給我嘛= ="。
老天爺你麻幫幫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