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請認真的和我談戀愛!!(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

蝸居在家的時候,不知為何的就開始瘋狂的看各項動漫話,ANIMAX動漫頻道、漫畫租書店或是過去有買的收集作品,此時不自覺的拿出來看。
昨天把「認真」(因為作品的名字太長了,之後就以此簡稱比較輕鬆)最後一集看完了,是改編自遊戲的動畫(話說遊戲是18禁耶!)。我一直認為改編自遊戲的動漫話算是還挺難製作的作品,因為遊戲有所謂的自由性和選擇性,也就是說在玩家在遊戲中扮演主人公的時候,隨著遊戲選擇的不同或是碰觸到不同的觸發事件,常常劇情和結尾都會不一樣,也就是最後站在主人公身旁的女主角也絕對不一樣。所以改編的作品不管選誰哪一個女主角,都一定會有人持反對意見。這個時候就是考驗編劇如何將劇情鋪排,讓最後主人公選出的女主角是可以讓大多數的人認同。當然還有另一種解決方式─後宮= ="(汗顏),所有的女主角全部歸屬主人公所有!不過這種結局通常都會讓主人公成為眾矢之的,而且最近也越來越多人無法認同這樣的結局。比較隨變得作法,就是讓所有的女主角沒有一個勝出,因為男主角選不出來,最後爭奪戰繼續!留下這樣的結果,雖然隨便,但也可以兼顧到每一個女主角的死中粉絲,是比較不會有起公憤的辦法!




女主角一共有五個,每個不管是風格、氣質、個性和與主人公的牽絆都不一樣,但是每一個都有不給其他女性角色的對主人公的堅持和決心(這還真是糟糕呀!)
像是有從小就與主人公一起長大的姊姊角色(御姐!)、小時候被男主角解救重生的青梅竹馬(猛烈追求型!)、不顧一切橫衝直撞型(勇敢..示愛!!)、來自外國的特別風情型(這是哪一型呀~~)以及溫然宛約默默身邊型(大和撫子!這個好!)。

這種擁有後宮佳麗三千型的作品,常常因為男主角的優柔寡斷而讓所有
的女主角都不讓為自己有機會,最後就會成為修羅場之類的,這也是現
今不少人不喜歡後宮類型的原因吧!

沒有玩過電動,說真的對於劇情還是有些不是很懂得地方,而且男主角和各個女主角的牽絆也沒有說的很清楚。動畫中也只有簡單的提到川神 百代川神 一子椎名 京黛 由紀江,真的比較直接描述的大概就是椎名 京川神 百代這兩位是比較讓我可以理解的角色,其他的就不是清楚。
下篇圖片有各個人物簡介,詳情想要知道的可以去維基百科查查,只是那邊的資料室已經電玩為主,動畫的著墨較少,可能是因為一樣的設定吧!
老實說來自德國克麗斯汀因為喜好日本文化而來,倒是動畫中卻沒有非常明確的是詳述他如何喜歡上主角,而且兩人比較積極的一幕,大概就是不小心在浴室更衣間遇到的畫面(那段真的讓我發現男主角的嘴砲功力一流!);青梅竹馬因為小時候常被欺負,但被男主角解救過,所以喜歡上他,這點可以接受,而且動畫中也屬她最為積極,甚至還夜襲;義姊百代屬於御姐,總是把男主角當成弟弟看待,儘管男主角像她告白了兩次,但都被他拒絕,雖然最後認同了男主角,並把它當成一個男人看待;一子與百代有相同的姓,因為他們是姊妹,是被收養的,但是喜歡女主角的原因我不是很清楚....或許是因為顧忌到姊姊,因為有依稀的暗示;由紀江則是因為第一次上學不小心被男主角看到內褲所以就認定.....(好老梗的設定喔),不過也是既之後第二積極的角色,總是做飯給男主角吃,只是會使用腹語和自己的手機吊飾對話(動畫中視設定成神明...蝦毀?)


第一集的時候出現大規模合戰畫面,真的讓我下巴都掉下來了....有點不懂這樣的編排飾怎樣,或許是要表現出主角擅長「謀略」,是一個「軍師」級的智者。不過那種誇張的打鬥,多少也描述出各個女主角的戰鬥方式以及性情。

川神 百代


川神 一子

椎名 京

黛 由紀江

克麗斯汀‧弗里德里希

上列五張圖,也道出各個女主教像常的攻擊方式。不過最常的莫過於第一位的川神 百代竟然威到可以使用氣功砲!(龜派氣功),最扯的莫過於竟然可以瞬間回復!!這是七X珠嘛?
我是不知道電玩中的劇情,可是我倒是覺得動畫的劇情有一點不夠明確而且紛亂!
到底是想要說愛國家這個元素嘛?還是要說想要保護愛的人?又或者只是想要完成與父親的約定?
因為前面幾集一直都是和樂融融的歡樂氣氛,後半斷忽然進入了國家危難模式!讓我很難適應,而且還出現了想要讓國家陷入混亂的改造人!劇情急轉直下,女主角群也開是陷入了混亂的局面,本來之間還好好的相處,最後甚至為了男主角開始打了起來!!
我知道這是必然的局面,但是最後就連一向自稱姊姊的百代在看到男主角受傷後,終於理性也崩潰了(?),最後以蠻橫的態度說表示男主角是自己的!當然也讓另外四名女王不服!
這邊比較認真,但也是讓我頗為可以理解的地方!
男主角已經兩度的像百代告白了,可是她並沒有答允,也正是表示男主角還是自由之身,所以說另位四位都還有機會,也因此屢屢表示。但是一直沒有任何表示而且自稱是他姊姊的的百代卻表示男主角是她的,令人無法服氣。老實說百代固然有錯,但是男主教也不能說完全沒有責任。百代錯就錯在拒絕人家了,但卻又一直黏在旁邊。的確她很害怕改變,但是有些事情如果不做出選擇,造成的業障也是必須自己去承擔。

眾女主角看到主角收藏的A片內容的表現

百代蠻橫的將男主角據為所有的態度,終於讓其他女主角無法忍受,最後引發一場腥風血雨的大戰!百代甚至一時殺紅了眼竟然出全力攻擊了妹妹一子百代瞬間的黑化,讓我感到有一點畏懼...戀愛這種東西真的有必要到痛下這種殺手嘛?)
雖然說那種一樣是眾女主角,但是為了讓男主角可以獲得幸福而互相讓來讓去的這種劇情,說真的也讓我很受不了...尤其那種明明男主角已經表示說自己喜歡某個女主角,但是女主角認為自己配不上或是說不想破壞女人之間的友情,又或是認為其他女主角才可以讓男主角幸福而自己站在旁邊的這種劇情,也真的是讓我頗為惱火!


看完結局後,我才覺得....製作小組似乎本來就沒有打算讓男主角選出意中人 。因為期間摻雜了太多的感情,卻在最後收尾的時候沒有做一個總整理,讓女主角中出現勝利者!讓男主角做出一個關鍵性的選擇。
後幾集幾乎都是在戰鬥、戰鬥還是戰鬥,我都快要搞不清楚這部到底是戀愛故事還是戰鬥故事.....。
戀愛故事中,摻雜了國家民族大義!?摻雜了過於熱中戰鬥,只會讓身邊的人受傷!?摻雜了居上位者應該為國為民的道理!?
有些搞笑梗不錯用,一些煽情場面也還不錯看,但是劇情我到最後還是沒有很懂就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