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小事之最近呀~~

一直找工作也找了一段時間,好不容易之前找到了一個餐飲店的工作,就在對方說先做作看看的情況下,就投身下去做作看,沒想到作個三天就覺得不適合,然後就離職,變成現在又要繼續加油找工作了。
老實說,在餐飲店的工作也不是不好,主管人好、同事也很好,都願意教我事情而且都不會有什麼不好的態度,能夠找到這樣的工作環境,現在還挺難得的。
雖然難得的找到工作,但是要能夠作長久還是需要一些興趣和可以接受的一些條件。做了幾天後,感覺上不是很合適。


比較明確幾點大概就是,工作環境又濕又油,而且因為是在購物中心內,所以本身就是空調加上廚房的濕熱,整個環境很悶。額外的原因大概就是工作時間太長,大太陽進去,離開的時候已經月亮掛在天上了。十點半離開後,回到家洗個澡然後再用一些有的沒有,上床睡覺的時候已經凌晨零點了,第二天早上十點半要上班,變成作息沒有很正常,偏偏醫生跟我說要我正常作息。的確,接受這個工作的時候,也已經料到這個狀況了,只是當我實際體驗到的時候,還是深深的覺得不是很習慣,為了身體狀況,這也是原因之一。
不過在日式拉麵店工作也是十分難得的機會,從基本的洗碗開始做起,想都沒想過就連洗碗都有技巧,才能在乾淨為前提之下將碗筷跟的上消耗的速度。如果這個地方LAG到了,那出餐也勢必會影響到。一個小小的洗碗工作,也是會影響到整店面的工作進度的。
之後又學了炸和煎的料理方式。在拉麵店的煎、炸(應該說很多店面式的都這樣),原理非常簡單,就是把東西加熱,然後按下計時器。當時間到,東西也已經熟了,然後把盤上菜。
但是說起來簡單,但還是有些困難的地方,那就是出餐準確的掌握。也就是說當單太多的時候,如何在不會影響到出餐速度之下去調配料理的時間和出餐。這點我也算是學到了不少,在短短的三天之內。這邊我的師父是一位工讀生,簡直強的沒話說,因為他都不會LAG到@@,令人佩服。
東西要熟,而且重點是被料理過的菜單也必須要達到符合的顏色。比方說煎餃時間到了的確熟了,但是加熱面必須要呈現出為焦的狀態。我好幾次熟了之後就要上菜,可是都被師父擋下來說餃子的顏色沒有上的很漂亮,再加熱一下。


這個工作最讚的是有提供員工餐!還都是店內菜單上有的,第一天吃了兩個飯,第二天和第三天吃了拉麵。只是員工餐再好吃,畢竟是還是很油很鹹,吃到第二天我就傻掉了....。
十二小時的工時,下午會休息一個小時半(上班前主管說是一個小時,可是我去的三天都一個小時半),然後加上兩餐的時間約半小時,所以就是一天有兩個小時的非工作時間。雖然說好像如果想休息一下抽支菸的,報一下就可以了。但這跟我的習慣不符,而且我也不敢幹活幹到一半就跑去抽菸。
結論是,很多地方都沒有辦法適應,最後還是辭職= ="
一切都是我個人的問題,跟公司一點問題都沒有!
不少前輩說還滿多人做沒很久,因為工作時間長加上工作量很大@@(吃飯時間的客流量真是驚人,聽說該店的低目標是別家分店的最高目標...),照這樣看來,我還是找個比較比較普通的工作來做好了,服務業和餐飲業普遍來說工時都偏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