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書店的挖寶!

昨天下午跑了出去,搭了捷運到師大的茉莉二手書店逛了一下。
會想去的原因實在是太想看書,偏偏愛去的誠品在假日去的話是「爆人」的狀態,別說常去的敦南店,連板橋店都是如此。基於不喜歡和人擠來擠去的天性,我都會避免跟著大量人群走的。
本來也沒想到茉莉書店,是剛好在看東西‧村上春樹‧旅裡面提到二手書店在村上桑的作品中的重要性!我就想到二手書店。剛好手頭上沒什麼錢,如果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想看的二手書,那也是值得高興的事情。於是著手上網查了二手書店,出現的第一個就是茉莉二手書店!查了一下官方網站,發現分店還挺多的,找到師大有一間分店,本來打算趕緊出門去。沒想到中午才開,看了時間才十一點。索性就先煮了烏龍麵吃(泡菜放太少...結果味道太淡),然後又睡了午覺才出門。
在查茉莉書店的時候,還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新聞,這也是讓我去這間分店的原因。
搭乘捷運大約花了四十分鐘,最後在古亭站在走路過去,還挺好找的,因為就在和平東路二段上。

進去後才發現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另外就是人還挺多的。
印象中的二手書店,應該是店內的書架塞滿了各式各樣的書,但是因為量太多了,甚至還擺在地板上。而人只能在書架與擺在地上的書堆之中尋找空隙前進。
在店內,客人不是主要,主角是那些書。
印象中的二手書店,也有人稱舊書攤

這時我想起來,之前也曾經來過這附近一家布拉格書店,當時的店內的環境也是很整齊而且很有氣氛。去的那天剛好也是星期日,店內還剛好在辦某種座談會,像是作家和一些書迷之類的,針對一個題目做些對談。而且那間店還有店貓。



店內游泳了好久(請容我使用這種形容),發現超多很舊的書。一般書店大約十年左右的書就算很舊了,這邊我甚至看到90年代的書,甚至80年代之前的都有,這些書根本就是古董級了!拿在手上翻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小心翼翼,深怕不小心用壞了陪不起!(大誤)

也有買過期雜誌和二手影音


看到日本文學區的時候,找了一下村上桑的書。意料外都是我看過的,除了一本1Q84。本來想要買的,可是他是BOOK2,連BOOK1都沒有看過就直接看BOOK2也跳太快了吧!
其中還發現舊版的作品,還真是讓人覺得有趣。

醫學區看到了幾本超古董得針灸學和傷寒雜病論(教育書籍),在飲食區發現了一本介紹台灣咖啡店歷史的書,沒想到早期的咖啡店還有色情業攪和在內!?
還看到一本只是單純的介紹市售咖啡產品的書。在裡面看到現在已經沒有賣,但我曾經喝過的咖啡飲品,真的是讓人好懷念。有些產品也歷經包裝的改變,看到那時的包裝也很是懷念。像統一的左岸咖啡就換了至少三次的包裝....

ㄟ!這時我才覺得奇怪?為什麼沒有看到貓?會來這邊有一半的原因是看到新聞說有店貓呀!?可是也不好意思問店員,大概是被店家關起來或是找地方窩著了....



這邊也有賣不少的攝影書籍,下次可以找阿保一起過來看看~~
看到這麼多書,雖然是二手的,但是價格卻十分吸引人,搞的我差一點控制不能(暴走!?)。
外國的原文書也有

大約待了兩個小時,覺得腿酸了(一直站著翻書..),就買了兩本書離開。



一本就是最初看到講市售咖啡產品的書,因為內容實在是太有趣了,加上裡面介紹的咖啡產品有些是我過去喝過的,但現在已經買不到了,讓我十分的懷念,60元就買了。
另外一本事講先秦時代的歷史。從內容和排版上,我推論這應該是參考書,但是找不到介紹書籍的書頁(講書的作者、出版社的那頁),所以無從得知書的作者和出版社,就連出版日期都不得而知。不過從印刷的字體來看,應該是80年代或是之前的書籍了。
印刷字是舊型的

這樣兩本加起來140元,算是還挺便宜的,大約是現在的雜誌在貴一點點。

離開書店後,因為肚子很餓,所以就往師大夜市裡面走。
這個時候的時間約四點多,很想買個雞排吃,但又怕吃完之後晚餐吃不下。最後走了一圈買了一個不怎麼樣的蔥抓餅吃....。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在龍泉路發現一家排隊的水煎包!?忽然覺得難得來這邊,剛剛的蔥抓餅真的不怎麼樣,總要吃個有人排隊的店來滿足一下自己吧!最後排了十分鐘買到了包肉和菜,吃起來真的很好吃!十二塊的錢,但跟我的拳頭一樣大,而且又好吃!只是吃完後才發現好像吃太多了,有一點飽(最後還是淪落到這樣...)。
人來人往的師大夜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