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阿保~

這週有一個好朋友離開了台北,到了新竹地區工作發展。
在山中擔任一個山莊的寨主(大誤)!
說起來他的工作就文字上面來看,可以說是也算單純,而且薪資也不錯,更重要的是包吃包住,月休也有六天。只是休假必須是排休,也不能隨意離開公司。除了下班的時間可以自由而且比較不受管制外,說真的我覺得還還真是像當兵@@
儘管如此,阿保他還是去了。單然對他來說,這個工作算是天上掉下來的(這樣形容好像不過於誇張)。但基本上而言,感覺上他對這個工作還挺有興趣的。當然,戶外的工作是原因,另外就是可以外宿吧。私底下跟他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很想外宿,不想待在家裡。




老實說他離開後還真的有一點寂寞,雖然說平常也不是很長見面,但有一個好朋友同樣待在台北,因為地域性的關係,是個比較有機會聯絡的朋友。最起碼如果無聊約吃飯,他是最好約而且最方便到的。哪天晚上無聊,打個手機就call出來吃個東西也是可以的。
阿保三月才退伍,但一個月的時間已經找到工作了,這對已經退伍快要半年的我來說(期間有兩個月是在工作的..),還真的有一點不好意思Q_Q。
他是有找我一起去做,反正還有缺人。可是我沒有自信可以遠離都市人群還有沒有辦法生活下去?這點阿保是說在外島當過兵的人都沒有問題,只是還是有些因素讓我「捨不得」離開都市。

老實說,阿保的離開只是一件小事,但因為我發覺好朋友都各自因為工作而在各地,沒有辦法常常見面,這點讓我感到很可惜。大學的時候明明都可以天天見面,甚至說要吃個飯還可以打個電話開始找人。
雖然說這樣的狀況是必然的,因為大家都成長了,很快的有了家庭後就會更嚴重,但是這對於沒有女朋友或是還沒有工作的我來說。少了這些死黨的伴隨,真的讓我感到很寂寞而且無助(這點事誇張了點)。
雖然說明知道很多問題只有工作都會有所轉變,但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找到工作。有過一次面試,但只有等候通知的回答。基本上超過一週了,想也知道是沒有錄用我的意思。之後再網路上又有投過幾個,但也都是石沈大海般,不然就是明明標示著24小時回應,但卻已經好幾天了都沒有讀取過我的應徵訊息。
光頭找我去他那邊做也是不錯,但是如果著外面扣掉房租了話,感覺收入會掉很多。就算光頭跟我說可以住他家省房租,但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這比經他介紹工作還要更不好意思而且更厚臉皮....的感覺。
但是如果去跟阿保做一樣的,倒也沒什麼不好。可是還是最開始說的一樣─我沒有自信可以離開都會人群生活。不然阿寶那個工作還挺不錯的,工時固定、起薪高、包吃包住。而且這幾天看阿保都四點就上線了,那也表示工作時數是正常的。更重要的是環境很棒,雖然冬天可能會冷了一點(根本就不是一點...)。
如果再一兩個禮拜還是沒有消息,我想還是光頭跟阿保二選一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