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無敵鐵金剛凱撒 SKL

無敵鐵金剛系列的作品,自從上個世紀以後,就一直跨世代的流行,能夠流行這麼久的動畫應該也沒幾個。而無敵鐵金剛凱薩,最初只是以類似外傳的方式呈現,在上個世紀90年代的無敵鐵金剛凱撒中出現的,基本設定跟舊版的無敵鐵金剛截然不同,性能更是遠遠超過舊版的性能,外型更是徹底的不同。睽違了20年,終於新版的凱薩出現了,但卻改變的更大。過去設定和劇情跟無敵鐵金剛系列還有所關係的,這次卻是整個砍掉重練,以全新的背景、劇情、人物和設定展開。




這是舊版的

這是新版的

看出差異的了嘛?姑且不論繪圖的變化,可以看得出來新版的似乎有了現代機械人的感覺,如果硬要說的話...我感覺有一點鋼彈化的感覺。
不只機器人的設計換了,連內部人物的特色也全部換掉,可以說是完全跟無敵鐵金剛的故事背景徹底走不一樣的路。
是好是壞,我也不知道(兩手一攤)
而且這次的凱薩有了大刀(那邊刀還真是血腥....感覺很像強盜用的),還有手槍可以開火,但是看完的時候,我心理總是會出現「這不是凱薩、這不是凱薩、這不是凱薩」
雖然說我不是無敵鐵金剛系列的忠實觀眾,只是這樣的變化對我來說還是很不習慣。

簡介:
在遙遠的未來--
位於太平洋的奇械島上追求使用本能進行戰鬥的人們展開了一場又一場的死鬥在那裡出現了巨大的黑色機器人使用與它等身的巨劍以及百發百中的槍法將敵人們逐一的打敗而人稱之為「魔神」或者「凱薩」!


這次主角是兩位,也算是創了無敵鐵金剛系列的首創─雙人駕駛




這次的凱薩不再是英雄的專屬機型,他是屬於軍隊的(當然設定上還是有專屬的駕駛),而且這次說起來雖然也是要拯救世界,但不是打敗某著危害世界的陰謀者,而是要阻止失控的機器。當然打打殺殺的還是少不了,而且無敵的設定也還在。然而,這次的設定不是亦神亦魔,而是本來就是個破壞神(雖然是神,但卻會破壞@@)。而且主角還真是夠嗆了....竟然只是單純的為了戰鬥(殺戮),一開始就點名了他們不是站在什麼「正義」,人擋殺人、佛擋殺佛!(這樣的設定還挺有趣的,算是黒化的英雄嘛?)


雙人駕駛艙,還可以輪流戰鬥
用刀的時候就是海上劍(圖左),用槍的時候就是真上遼(圖右)
凱薩首次出現槍枝武器
他的戰鬥方式讓我想起重裝任務主角的戰鬥方式


人物的構圖也比較現代感,跟最新的無敵鐵金剛Z篇走不一樣的路,就連女主角都開始走當代的美艷= ="


女主角.....算吧@@





簡單的說,這次的凱薩算是以截然不同的形態出現的大家面前,大家是否能接受,我也不知道。雖然看起來很爽,但是也只有在爽度上。因為大量瘋狂戰鬥場面和主角帥氣的殺敵方式,卻也放棄了無敵鐵金剛系列歷來的重要元素─熱血!
這個版本OVA只初三集。
沒錯,就是少少的三集,別說剃牙縫了,就連想要了解劇情和人物都不夠。所以我是猜測,這應該只是試做品,這也是集數這麼少的原因。我猜測這個作品應該算是在測水溫,測試如果採用了現代大多數機器人動畫的元素,一直是無敵鐵金剛的FANS們是否可以接受。
我想,製作團隊也想要試著將無敵鐵金剛轉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