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壕溝

昨天下午特別去了一趟行天宮....
嚴格說起來不算是去祭拜,而是去感謝,感謝騎車在路上沒有瘋子忽然從後面追撞、感謝工作的時候都沒有碰到危險的事情、感謝家裡一直都很平安、感謝爸媽的身體一直都很健康、感謝當兵去外島一年是平安,總之對老天爺感謝一切一切的平安。
我與行天宮的交集大約是四年前,因為那個時候身體很不不好(現在也沒有特別的好@@)。那時抽了一籤,是中吉,在解曰那裡有一段讓我很在意─「病徐癒」。後來問了解籤的老爺爺,解釋說這表示你的病一定會好,只是需要時間。
當時的我的狀況已經拖了一年半了,但狀況卻始終沒有好轉,那次求籤也算是已經走投無路了。我一直都盡可能的不接觸這種無法解釋的神鬼事情....。
現在,我的病的確很轉很多,但也不是難以解釋的忽然就好了,而是碰到了不少對的醫師,在他們的幫助之下,我才有了現在的回復,雖然說還是有很多問題。不過剩下的問題已經是我自己的問題了,我覺得接下來是要靠自己鍛鍊和復健的時候。


老實說,我對拜拜不是很了解,像那些有些什麼規定我都不太會遵守@@。這次去行天宮,最讓我煩惱的就是...祭品要用什麼?我實在是不想再買廟那邊阿婆賣的東西,而且也不想買什麼餅乾....最後我在小七買了一瓶貝納頌和蛋糕進去祭拜,算是一頓下午茶!
出乎我意料,這天雖然不是假日,但人還是超多的@@,而且還看到一個日本團。可能剛好又到了「收驚」的時間,所以人超多的。
祭品擺好,上了香後,我就也去排收驚的隊伍,不過人數真很多,所以也排了不短的時間。
收驚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體驗,從小到大收驚的次數不多(自己的印象@@),但是這幾年的收驚好像都是在行天宮。
外廟宇外面繞了一圈大約十分鐘後,回到廟內擲筊杯問一下神明下午茶吃好了沒,思考了一下還是又擲一次求個籤,然後跟關公跪拜一次感謝他的照顧後,以及再拜託以後還又在麻煩他後,就去抽了一支籤─九十八號。
走到籤櫃前面抽出九十八號看了一下內容。看到師的內容還真的很難理解,但是看到下面的聖意和解曰,大概就知道這支籤算是正面的好籤,中吉。請師父解釋關於工作方面,表示說叫我要再多思考自己的未來,要好好的思考然後下決定。聽到這邊,我第一個想法是....這是在教訓我沒有好好的思考自己的未來嘛?好像最近真的沒有好好的去面對深層的自己,詢問心理的自己。

這邊把籤的內容跟大家分享
經營百出費精神
南北奔馳運未新
玉兔交時當得意
恰如枯木再逢春

聖意
名利有   晚方成
誦與病   久方平
孕生子   行阻程
遇卯運   事皆亨

解曰
先凶後吉   凡是逢春則遂   遇卯年日月
漸見生機   不可急遂貪求   枉費心力
無益於事   何如惜養精神   以待水到渠成之妙
非所謂相時而動   動罔不藏者乎

後來回到家稍微查了一下這個詩籤,意思是正面的,但也暗示老天爺要你再多努力一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