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考試之捷運會考

多久沒考試了?我也不知道,考生洶湧、陪考者眾,這算是我對大型考試比較普遍的印象。
自大學的聯考之後(應該說是指考,但聯考比較有嚴肅的感覺),我就在也沒有參加過這麼大型的考試。不,應該說在也沒有參加像樣的考試。雖然大學時的確也有考試,但那種考試的意義感覺就連高中時準備考大學的班級規模模擬考都比不上.....

這次的捷運考試...我幾乎沒有什麼確實的準備。的確書都有看完,但就像我之前說的,有看過,但沒有記住的感覺。講的仔細一點,就是眼鏡有看進去,確實的有轉換成神經電流導入是神經,然後有傳輸到腦袋的視覺管理區。但是!就卡在這裡了,因為視覺管理區將資料處理好後要傳遞給腦袋的記憶區。但記憶區有收到,卻沒有歸檔。有收入記憶體區,但卻沒有收入硬碟區....也就是根本就沒有記住!全部都擺在短期記憶,長期記憶沒有收。
進入考場前抽了之菸,覺得壓力好大。又覺得明明就沒有準備的很好,為什麼還要來這個地方?根本就只是賭個運氣罷了....壓力的來源就是沒有對得起自己...
考場內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其中我還有看到已經髮鬢白了一大半的不知道算是老爺爺還是阿伯。也有看起來超年輕的,似乎才剛從大學畢業似的。大家都在賭一個結果!
這還是我頭一次到國家考場考試!
我只有考六科,被縮在上午的三個時段,也是我只要考三次就可以了。
我罕見的拿出在大門口大考業者在發的考前掃描來看,這樣反而讓我更心虛。大家都是經過準備再準備的階段,最後在這個時候才進行最後掃描,而我卻是沒有好好的準備就這樣。我在想,如果我「真的」(假設)考上了,那我有臉去看那些非常認真準備的人嘛?我對得起他們嘛?雖然ˋ只是九成九的假設就是了。
第一科考語文。國文部分還算ok,大多是所謂的理解題,但還真的有出到我以前課本根本就沒有讀過的文章;英文就說了,八成都是賭的....句子看的懂,但偏偏就是它畫線的那個單字看不太懂@@,這也太巧和了吧!?
第二科考綜合科目,數學、公民和常識全部縮再這裡考。數學還可以,起碼不會考的太艱深,而且算是生活中都會運用的到,算是入門;公民倒是考了一大堆法律...完全超乎我的想像!!捷運常識就,勉勉強強、馬馬虎虎。
第三科考電腦概論。這可就真的跌破我的眼鏡!因為考的內容跟我聽人家解的不太一樣,幾乎都是比較專業的,可能影像的幾題、網路的幾題...這樣,我寫一寫就整個人冏掉
這邊要說一下,考綜合科目的時候熊熊地震!!害我被嚇了一跳。本來以為是我太焦躁在抖腳,導致桌子在晃。但是不對呀!!因為我的腳從頭到尾都沒有抖呀!最後才發現是地震,但大家都沒有反應,監考官也沒有動作,繼續站在原地監考。大概搖了兩分鐘(好久沒地震了,而且以很久沒有搖這麼久了..),地震就停了。從頭到尾都沒有人有動作,如果真的出事了,那可真是慘兮兮。
中午考完之後離開考場,自己走到捷運綠線的景美站去搭捷運。在台北車站下車去吃了午餐,吃了雷店的拉麵...然後稍微晃了一下後就繼續搭捷運回家。
我忽然覺得,今天過的好空虛喔...考試考的不好、吃飯還吃到雷店,今天一天到底是怎麼了@@
從輔大走回家的時候,忽然想到村上春樹式的旅遊方式,就是搭捷運(日本是地鐵)。忽然想要試著搭捷運到處走走看看,這就是我想到的村上春樹式的旅遊(大誤)。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想呢?只能說太空虛了..............
這篇沒有照片,在國家考場拍照只會讓人覺得奇怪,之後太空需也沒有心情拿手機出來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