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義大利麵

上個星期六家裡沒大人,爸媽回鄉下辦事情,我則是第二天要準備捷運考試,所以沒有出去。這天,我自己煮了午餐和午餐。當然是使用料理包,但是事情絕對不是「所ㄆㄨˇ有ㄊㄨㄥ人」所想的這麼簡單!
我家廚房



我也不知道多久沒有進去廚房煮東西了@@,雖然次數不多,但還是有有用過。像是咖哩烏龍麵,就是我最得意的料理!

謎之音:還不是用你老媽煮剩下的咖哩!


我:那也沒有那麼簡單!(認真)


這天要煮的是義大利麵(這不是廢話麻!標題都打了),準備的材料有─義大利麵醬料理包!和義大利麵!
因為醬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所以之前已經先泡水解凍

東西準備好後,先把義大利麵煮熟!
因此在這之前要先煮水,把水煮滾後,在丟麵下去!

正在等水滾丟麵!

不知道為什麼整個糊掉的畫面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在把義大利麵用熱水煮軟的時候,可以加鹽下去讓麵的口感會比較好,至於原因...我也不知道,反正我有加鹽就對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煮的很久,後來才發現是我的火開太小了,後還轉大總算煮的比較快。

謎之音:行不行呀?(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我:看著就對了!!


我還把電腦帶下來放音樂,同時查了一下怎麼煮...

謎之音:你這個鄉民!連煮飯都在上PTT!!

約煮了二十分鐘,麵終於軟了!(一般來說大約十到十五分鐘,但因為前面的火開太小了,所以煮的比較慢!為了確認麵是否好了,我吃了好幾個...)



趕緊把解凍好的料理包打開,把裡面的醬倒在平底鍋上加熱!!之後再把煮好的麵丟進平底鍋跟著醬料在煮一下!!
加熱醬料中!

最後動作!

之所以還要把麵和醬料一起煮的原因,我想應該是為了讓麵可以吸到比較多的醬料,讓麵比較入味!(每個料理節目都是這樣煮的!)
大約在煮一下,同時在攪拌,大約一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裝盤!

看起來真是不錯~~~

謎之音:都你自己再說.........

完成!

登登!
在把一顆水煮蛋丟進去!你看多好呀!
話說我家為什麼都沒有叉子呀....這種塑膠叉子是去好市多消費時拿的,還是我從櫃子裡面翻出來的....
最後高高興興的把這盤自己煮的義大利麵吃光光...但是根本不夠@@!,我忽略了我的食量,結果後來又考了一個燒餅吃....
後來老弟忽然跑回來,又沒吃過午飯才回來,只好又煮了一盤給他,結果他的麵比我的還多...ㄎ.....

不免俗的稍微說一下廢話,因為是用料理包,而且把義大利麵煮熟事實上也不難,所以這種煮法事實上只有願意都可以做的出來。晚上老媽回來知道我自己用,擔心的看她的鍋子,然後還問了一堆問題,不過讓人驕傲的是老媽所提出的問題我都有正確的操作!像是義大麵有跟醬料在煮一下嘛?有!攪拌的時候有鐵製鍋鏟?沒有,有照片為政,我是用大的木製湯匙
就這樣,這種義大利麵成為了我的拿手菜之一!(另一個是咖哩烏龍麵,結果晚餐就吃這個 ...)

謎之音:兩樣都只是把兩個完成品加熱然後和在一起罷了,這樣也可以說是拿手菜呀!?(吐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