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海陸悍將

我是一個軍事迷,而且是迷陸軍,講的更貼切一點,我更迷那些裝備。尤其是那些為了被使用在嚴苛戰場上所設計的單兵個人裝備,我更是深深著迷!當然,如果他還是個可以轉為民用屬性的裝備,那就更讚了!(豎起大拇指)
那些戰術性的裝備也一直是我所會追尋的目標,能買的當然不會手軟的給他買下去,不能買的當會好好的腦中補完這玩意兒在民間的用途!?當然,身為一個軍事迷,國內那幾本軍事雜誌,不管是專業軍事類別的全球防禦、尖端科技還是亞洲防務....等,還是以生存遊戲為導向的戰鬥王,又或者邊兼有的天生射手,每個月到書店報到去翻閱是我例行的公事!!看到有興趣的內容,就會毫不猶豫的給他掏錢買下去!
因此,最近發現有些書店會把這些雜誌封起來販賣,讓我好生的失望....當然不能說店家是錯的,因為他們為了保持商品的完整,封起來販售也是不得已的。因為真的有人翻那些雜誌很隨便,沒多久那些雜誌就已經整個變形了@@。也因此那些願意擺出沒有封起來的雜誌,我回敬他們的方式就是比較常去那邊消費,然後翻雜誌的時候小心翼翼!!


話題好像扯太遠了@@


雜誌是我在某日在金石堂看到的,第一眼看到就超想買的!!世界上最精銳的正規軍兵種─
海軍陸戰隊!尤其時還是以全球出戰率最高美國海軍陸戰隊來最為主題!
只是當時看到售價有一點小小的卻步,350元有一點小貴,因為它本身就是個雜誌...如果雜誌賣到350元真的有一點小貴@@。
碰到的第一天我沒有買...雖然真的很想買,但當時身上沒有帶錢,加上價格的因素,最重要的是!?我很怕濫竽充數!!
我並不是在批評它很爛,而是真的有雜誌會這樣。國內專業的軍事雜誌一直到這幾年才漸漸的有所成長,有些雜誌為了跟這個風潮,也會辦個專刊之類的,可是半瓶水響叮噹,內容根本就是差強人意!!(當然也有可能是雜誌出版社他們的內容導向就是這樣,而我比較龜毛,雜誌的內容沒有對上我胃口@@)

過了幾天我又去的金石堂,又看到這本雜誌。終於受不了我的求知慾(這點怪怪的)、軍品魂和熱血性(←這點事什麼意思呀@@),終於掏錢把它買回家了!!
回到家馬上拆封來翻閱!!(←不是要準備捷運特考嘛...)


內容簡介

本公司即將於2012年2月(農曆年後)將《海陸悍將》正式推出上市;《海陸悍將》是軍品玩家和生存遊戲槍友必備的寶典,其內容介紹美軍陸戰隊1960年代越南戰場、1983年格瑞那達、1989年巴拿馬、1991年第一次波灣戰爭、1995年陸戰隊裝備革命、2003年第二次波灣戰爭、阿富汗戰場等戰役中所使用的個人裝備、輕兵器及通訊器共21套,將以戰後年代實物照片來呈現,是本值得收藏的工具書首選!

《海陸悍將》介紹主分以下三種單元,第一單元,美軍陸戰隊1960年代越南戰場、1983年格瑞那達之役、1989年巴拿馬、1991年第一次波灣戰爭、1995年陸戰隊裝備革命替換、2003年第二次波灣戰爭、阿富汗戰場…等個人單兵裝備21套、輕兵器、通訊器等,將以戰役年代實物照片來呈現;第二單元,美軍陸戰隊訓練介紹,包括狙擊手、叢林、砲兵、冬季演習、住民地戰鬥、直升機降落、AAV-7搶灘、攀降、靶場射擊…等等;第三單元,介紹沖繩軍品店、便宜住宿及租車…等等。

內容轉載參考 金石堂網路書局

我大約花了一個下午把它看完!
老實說我有一點失望,但絕對不是內容的問題!此書涵蓋了從美國海軍陸戰隊從越戰以來到最近的伊拉克戰爭期間內,美軍大量的裝備歷史!不管是鋼盔、裝備攜行袋,到最近的MOLLE系統的戰術背心,可以說是國內數一數二的美軍裝備介紹,國內書刊能有這樣的內容,真的也不多了。
可是為什麼我還是會失望!
因為完全看不飽呀!!!(之音:這沙小意思啦!?
內容這麼精采的內容,竟然只出薄薄的雜誌厚度,翻完後最好是會有滿足感!!(抱怨起來了@@)
讓我們談一下內容吧.....
雜誌內部的圖片算是正式和非正式一半一半(恕我這樣形容...),照片內容是真的美軍照片一半,剩下的一半是國內專業收藏家的支援然後麻豆著裝扮演。美軍現代的單兵裝備系統大約是從越戰開始成形,然後約於21世紀初的伊拉克戰爭趨於成熟。雜誌內除了介紹背包、彈袋、雜物袋等,還有講到衣服、軍靴、鋼盔以及戰鬥口糧(軍糧的著墨很少)。
看完之後我只覺得....國軍的裝備等級,真的是落後太多了。
記得有一次在莒光日的莒光園地,看到介紹特種部隊的裝備時,真的是讓人看呆了.....不過就有副排戲稱,那些東西怎麼都看起來那麼新.......ㄎㄎ。
這本雜誌的內容真的非常豐富,但就敗在他的豐富....看完之後反而還讓人覺得意猶未盡,看的不夠爽!不夠飽......話說我們這些消費者還真是難伺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