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呀!?

最近準備捷運的考試,說真的準備的沒有很認真,尤其是在上個禮拜公布以前更是,看歸看,但感覺根本就沒有看進去。明明只是非常普通的科目,沒有什麼像是電機、電子或是網路等的專業領域,說起來根本就是所謂的資格考,因為考的內容很多都是所謂的學歷考題,也就是高中以前有所學的。阿對了!電腦概論倒是沒有學過....

從我正式開始準備考試到現在,只剩下一個禮拜了。當初本來也是興致勃勃的準備,還花了大錢去買參考書(雖然是二手的),但是看著看著卻發現自己真的沒有像大學以前那種說看書就有辦法看書的調適心。
以前是要看書了,書擺到桌上,然後坐在書桌前,聽十分鐘的音樂讓自己將紛亂的慢慢的收回、凝聚,十分鐘後就開始看書,書上的文字馬上就可以進去腦袋裡面,雖然沒有辦法馬上記住,但是只要這樣幾次以後,書裡面的知識就會慢慢的刻到腦袋裡面,然後就會記住了。但是這次準備考試卻不是這樣,常常看著看著,眼睛已經看到第四項了,但是腦袋卻好像卡住,而且開始分心去想其他事情了。這樣的情況,最好是書裡面的東西有辦法跑到腦袋裡面,更別書刻在記憶區裡面了@@。
為什麼為這樣,我也不知道,因為去年當兵的時候也是要考試,但是當時卻有辦法靜下心來讀那些準則、背那些考試的內容。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就大致把要考的東西都記下來了。當時的我還天真的以為,我退伍之後也可以好好的利用這種氣魄來繼續讀書!?結果卻是一點用都沒有,我想跟我退伍之後把心放散的緣故吧?!心,沒有辦法專注。
前幾天背老爸狠狠的念了一頓,至於原因只是機車的問題我跟他說。我不知道老大到底是怎麼想的,最後扯到讀書的問題。他才念我們書讀完就忘了,因為不會活用。但我還是想說,為什麼不說是現今的考試制度害了我們?當然主要還是要看個人,但被老爸這樣念就是會覺得不服氣。
我默默的覺得自己真是沒用,雖然覺得不服氣。
話題回到捷運考試。
讀到現在,當然也多多少少有把參考書的內容記下一點,不過我覺得考的這些真的跟我們真的錄取之後的工作內容有關嘛?以國文來說,參考書裡面全都是古文!?我傻眼...難道說服務旅客的時候還要用文言文跟人溝通?要不是國文只是拿來刷掉更多考生,不然就是參考書把內容的方向搞錯了。(有一些考過的人說,考試內容比較像是所謂的常識,以活用性質為主)
捷運公民根本就是高中的公民,我不懂為什麼還要在公民前面加個「公民」兩個字....,如果真要說考試項目裡面最有價值的恐怕就是捷運常識...說是常識啦!但根本就是知識,因為搞不就連捷運裡面工作的人都不見得清楚@@。
當然抱怨歸抱怨,但考試內容就是如此!考試只是一種手段,為了刷掉更多的人,但刷掉是否真的沒有資格,那就真的不得而知了。說這邊,我就很後悔當初怎麼沒有去讀技職體系。因為我根本就是個不會發表主見、不懂待人接物以及欠缺管理手腕的人。我是跟非常單純跟著上面走,而且最好有個標準的SOP準則之類的讓我遵行!而且我是那種技術性問題會思考很久的人!?如果是管理方面的,我還真的難以擴大思考。因為嚴格說起來人心是最難以抓摸的,也就是說每一種事情根本就沒有辦法可以通用。但是技術性問題不是,講直接一點技術性問題都是有標準可以遵循!像是物理和化學之類最基本的準則,然後往上堆,像是什麼問題可能有哪些問題引起,只要你確實的了解每一個物件他的基礎原理和特性,那你就有辦法去掌控你的問題所在!?
感覺問題好像被我越扯越複雜@@

說了這麼多,我只覺得字語無倫次....我自己也很矛盾,不!應該是說很茫然!?一個已經退伍,而且已經四個月的23歲男子,沒有專長、沒有能力,加上身體狀況沒有很好....更別說完全不知道目標在哪,這樣的人要在現今競爭激烈而且瘋狂的社會如何生存下去?別說養自己了,就連混口飯吃恐怕都有困難.....
我的未來在哪?我的目標在哪?我想要做什麼?我又不想要做什麼?
說了這麼多,我知道一件事情....我這篇是亂打的XD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