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點改變吧!

我想應該是沒有人注意到= =",我把網誌的名字改了~~
禁忌之地用了好幾年,從一開始使用天空部落格的時候就用這個名字,一直在我沒在用天空部落格之前,都還是使用這個名字。接著後來轉到無名,也是接續這個名字,至少當時認為這個名字還挺符合我的想法的,只是到了無名之後,我更新網誌的次數少了很多...可能跟天空那次碰到法律問題也有關係吧@@...不過我想主要原因之一,還是真的沒有什麼人來逛我的網誌....(搞了半天結果是自己的問題)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天空的時後積極的新增,遊記、食記或是一些有的沒有的,但是流量還是沒有很多...反而當時天空相簿的流量還比較多!到底是為什麼呢?我網誌的圖片比較人少?內容比較人不豐富?題材沒有人家流行?






謎之音:全部都有吧~~!


我:好啦...我知道啦= ="




知道歸知道,但我也是盡可能的去寫出我想要寫的網誌...像是我好幾年前寫的軍靴內容的網誌,去年12月就被一個PTT的鄉民前輩PO在軍武版,而且這篇也有4000多的觀賞流量,大概算是我網誌裡面流量最多的,只是他還是天空部落格時期就寫的,只是後來轉到痞客幫的時候,大概是痞客幫的被搜尋引擎搜尋到的機率比較高(我後來自己試著用GOOGLE搜尋了下,發現我那篇網誌牌在最前面!?)
這篇算是我少數比較有人氣的網誌,其它的就真的馬馬虎虎...能夠破十的觀賞人數就要偷笑了(搞不好還可以燒香拜拜感謝祖先了....)。
我後來是有自己稍微思考了一下到底為什麼我的觀賞人數這麼少......我想到以下幾點可能性!
1.內容過於枯燥
   枯燥也完全是我的錯啦...因為就我的周遭就是發生這些事情,不過我的圖片比較少是真的啦
    (小聲)
   但這不能抹煞掉我努力寫網誌的心!至少我非常用心的寫網誌!

謎之音:認真寫有個鳥用呀!你的流量少就是不爭的事實!
我:也對啦......= ="


不過我在天空後期的時候,網誌的圖片有明顯的增加,雖然放個圖片往往要花很多時間。
如果是遊記倒也還好,反正照片一大堆是自己拍的!要多少就有多少!
但是如果碰到像是電影或是動畫之類的心得文,那可真的就麻煩了,自己如果有買的話就算了,但是放在網誌中又要小心會不會讓人踩到雷,甚至還有沒有版權的問題。所以我後來都是用網路上的連結。事實上用網路上現有的照片也有一個好處...來源有限!如果我是用自己抓圖的話,那必定會抓了一大堆,然後就會把網誌塞得滿滿的!最重要的是,網誌塞入圖片後,常常我打的文字內容會跟圖片起衝突。可能編輯的時候沒有問題,但存檔後看完成品,卻發現圖片跟文字內容在打架!!
我很不擅長處理這種狀況,尤其是圖片常常都沒辦法呈現我的要求。可能我右邊要文字,然後左邊擺一個圖片,文字跟圖片呈兩邊平行,然後對稱的樣式,有時候就是會出現文字跑到圖片上,或是明明編輯的時候圖片跟文字好好的擺在兩邊,但是存檔後看成品卻發現文字的尾段跑到左邊圖片的下面!
還有讓我比較氣的是,我常常會把四張圖片擺在一起,雖然長寬高不一樣,但是編輯的時候明明剩餘的空間可以把下去,但是我把現去後,馬上就給我兩張圖偏跑掉,一個跑東北!一個跑西南!搞得我很不爽!
反正大概就是這樣,只是現在比較積極在用的BLOGGER也有這樣的問題...圖片格式死死的就是那幾種大小,然後更可恨的是明明編輯時空間就是夠,但XXX(髒話消音)就是沒有辦法左右各擺一張圖片。看來,每個部落格都有他的特色,但最我覺得最基本的功能卻不是每個都用,這就是我很火的地方!
第一個問題說完!我們先下來第二個原因!

2.內容過時
   這點我完全沒有辦法反駁,因為我有些內容真的非常過時。像是有時候打個電影或是動畫
   的心得文,那些作品往往都已經不知道已經重撥幾百回了,我卻才看過,然後才打出心得
   文。
   但我覺得這也不能完全怪我啦~~
   因為看的時候晚麻!
   打個比方向以電影來說!我有寫過五路追殺令的心得文,但那部電影卻已經下檔了,也
   就是說我不知道LAG了多久!?最先寫的人一定是去電影院看過然後寫,但我卻是在電視看
   過後才寫的心得文。以現在電影院電影下檔然後才在電視上播放的速度,我LAG個四五個月
   絕對是有的....當然沒有辦法跟上風潮!
   不過我也是有追上風潮的!像是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我也算是很早去看的...結果也是
   沒有什麼人看我的網誌(泣)

謎之音:你還說勒!那篇你還打錯!還被網友指正!

我:是.....抱歉Q_Q


 不過話說我後來比較少在寫心得文,反而遊記或是食記以及一些心裡的想法比較多,這個就比較不需要跟上流行或是風潮@@。不過也盡可能會跟上風潮啦~~只是之後可能會寫MGS:PEACE  WALKER....這個已經出了一年多了,肯定又沒跟上風潮了@@

3.更新的頻率太少而且較沒內容
   我覺得這也應該是跟不小的問題!之前在天空的時候,起碼還有大學同學會偶爾來看一下
   我寫的網誌。不過後來越來越少了,我想原因大概更新的頻率真的是太少了...變成最後他也
   懶得看了.....不!大學的時候更新的頻率還算快!這大概又得扯到另一個問題...沒內容!用
   過天空部落格的網友應該都知道。天空部落格有兩日記和網誌!雖然網誌的更新頻率沒有
   很高,但日記我幾乎每天都會寫,雖然寫根本就沒有內容,因為明明當天就沒有什麼事
   情,硬要寫一篇日記。如果寫的太普通,讓別人看到又不好意思,而且那根本就是自己私
   底下紀錄事情的寫法。但如果寫的太豐富,那哪有題材可以寫呀!?結果最後就是四不
   像,想要寫好的題材,但沒有好題材可以讓我寫,最後就是自己應加一些沒有意義的內容
   在裡面,然後就亂了@@


謎之音:就這樣?

我:就這樣!最後來個結論吧!


謎之音:這樣就打算交差呀!不說說改的名字和多出的ABOUT的一些增加的內容嗎?


大體問題就是這三個。雖然我都知道問題的所在,但是大學畢業後就很難讓我震作的寫網誌,像我一直想要寫的軍旅回憶以及只寫一篇而且已經過了兩年的大學畢業旅行遊記....至今尚未完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寫,可是難以提振精神,而且也沒什麼靈感?
不是想要寫什麼曠世鉅作,但想要寫出一個自己覺得「恩,還挺不錯的」的這樣感覺得網誌,至今寫了這麼多了,真的讓我覺得有這樣感覺的恐怕還真的沒有幾篇......還是說有那幾篇就要偷笑了?
這兩天把網誌的名字正式改成

日語─

アウターヘブン

英文也就是叫作!

Out Heaver

中文就是!
「世外桃源」


至於為什麼會改變成這樣呢?
請期待下篇網誌!

謎之音:就這樣騙一篇!(大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