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掰掰

這篇打的真晚@@,過年都已經過了快要一個禮拜了,我才打出這篇總結,到底在幹什麼呢@@,我只說一直打電動...這個我待會再說。
回顧2011年
根本幾乎都在軍中的一年!

去年一直在十月以前都是在軍營裡面,所以如果硬要說什麼回憶的話,大概就是當兵的回憶吧!十一個月在軍營,十個月在金門....最後在10月27日退伍回到台灣,10月31日0000正式生效─退伍。就這樣,我把我的國家和政府的義務服完了,我不欠國家什麼了,這也表示我現在開始要對自己徹底的負責了@@
退伍的人都會一直講到當兵時的回憶,我也不意外。
昨天去八里找阿保,我們一起去淡水的星巴克喝咖啡,本來話題是說一些以後想做的事情,結果不小心提到軍中鬼話(阿保先說的),然後就忘我的一直說這方面的事情。並不是說自己當兵的時候多操(比這個一點意義都沒有),而是在那邊罵說碰到白目的人以及碰到的一些有趣事情。當然軍中鬼話也不得不說一些,阿保真的碰到很多,反倒我好像都沒有碰到,也可能有碰到只是我都沒有意會到,不過沒遇到也好....我根本就不想碰到@@。
被阿保慫恿吃的超貴草莓巧克力蛋糕Q_Q,雖然真的不錯吃啦....

十一月退伍後的百姓人生

退伍之後,我整個人都鬆懈了下來,後來先去SOGO打工,跟2010年的十一月一樣的工作性質,反正就當還陽的熱身。這個工作我做的還挺高興的,可惜屬於臨時性質,那兩個禮拜的工作過得很快。總覺得當過兵後,時間跑速超快的,在裡面的時候像是度日如年、度時如日...這大概是當兵的後遺症吧。
那個時候在百貨公司的超市單位幹活,有正妹收銀姊姊可以看XDD(歡呼),而且還經常被收銀小姐誇獎說我的動作很俐落,還被搶說我要這個...ㄎㄎ!受歡迎的感覺真是不賴呀(驕傲),只是那時管我們的歐吉桑每次都只給半個小時吃飯,根本就不夠!為了省錢我都是去他們SOGO的員工餐廳吃飯,價格便宜又不錯吃(雖然他們內部有員工跟我說不怎麼樣....)。











十二月和一月經歷的外務人生
SOGO的工作結束後,我投了一個履歷到一家大公司的商化部門,應徵商化人員。我會去應徵,也是看到PTT上有這個徵人的文章。工作內容是要到指定的便利商店去進行商品的調查,而我會去投的原因是工作內容並不複雜,更重要的是雖然是約聘人員,但薪水還挺高的,游資也有補貼,所以投了幾天本來要放棄的時候,他們打電話過來說希望我可以去面試,於我第二天去面試後就決定做了。前面所說的固然是一個讓我接受這個我根本沒有做過的工作機會,另一個原因是當時已經快沒有錢了,還有更重要的是─我當時說服自己去嘗試看看。
後來一月的下一個階段我也繼續做下去。
只是這個工作也讓我有一段時間很煩,畢竟是沒有做過的工作,而且第一個禮拜也還沒上手,每天出門臉都是臭的....可是要進便利商店裡面調查的時候,馬上又把臉變回笑臉。
罵歸罵,幹歸幹,還是做完了。現在想一想,我也算是學到不少東西─如何說話可以把重點講完、藉由觀察來知道這家店的狀況,甚至還可以跟店員閒扯淡@@。只是這個工作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工時並不固定。雖然他一開始就跟我說是責任制,但我早上出去跑30家店大約花了七個小時,但是回到家後我還要花一個小時多把資料打上網去。有一次很誇張,他們的系統出了問題,我KEY資料KEY得很不順,而且他系統上線太慢,我當時累積了三天的資料,然後他跟我說第二天要給客戶看資料,所以一定得KEY完,我就KEY到兩點才睡。還有後續,十二月結束的時候他跟我說有幾家店的照片沒有PO上去,我後來看了一下名單,有八成的都是那天系統上線並且不穩定時我KEY的。好家在我都有把照片留存,所以直接從檔案去找,不用在去店家拍@@
一月的時候工作內容更扯,東西帶個更多,而且還必須強迫店員做一些事情,問題上變得更細,有些甚至已經是在問人家的隱私了...比較敏感的店員都會問我說為什麼要問這些問題,我全都推給公司...說是委託的客戶端那邊要的。
有時候碰到比較多話的店長,也會跟他們聊得比較多一些,有些店長就會跟我聊到一些公司的事情以及一些便利商店界的內幕。我也算是增廣了見聞,原來總公司說的營收破多少,很多都是下面拼死拼活才有的,而且他們不見得有受惠到。

終於說到現在了!
過年結束到現在也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一堆人都已經士農工商了,我卻還宅在家裡。過年前買了二手的MSG: PEACE WALK,整個玩翻了XD,還被老爸念。過年期間沒事也就直接把PSP打開玩。雖然說主線任務破了,但支線任務還有一大堆沒有破,我想這也就是MGS的魅力所在,小島秀夫真的很厲害,劇情和遊戲內容都可以搞得這麼大規模真的不簡單。
不過,我也不能在這樣墮落下去了,前幾天老爸跟我捷運在徵人,於是就決定去拼拼看。雖然我覺得我能考上的機會微乎其微,總覺得我只是在找一個目標去努力而已。今天把報名的資料都用好了,自傳也很仔細的用,書也買了。可是如果第一階段的徵選沒過,那第二階段的筆試以沒戲唱了,那我買了這些書不就全白費了...真的覺得這樣很怪,可是又不得不把這筆錢投資下去...3000元就這樣噴了,我這個禮拜已經花了六千....只能先做了再說,搞不好老天爺忽然心血來潮給了我這個機會也說不定@@

傳動系統大換血─換了來令、普力珠、碗工和煞車皮,最後加了一個四百元的機油@@


剛剛有提到花了六千元,另外的三千元是幫小老婆(機車)大保花的...十二月中的時候已經換了傳動和機油,噴了四千;這禮拜又換了皮帶、輪胎,噴了兩千多。
除了機車花了大錢外,一月的薪水也花了一萬元買了新電腦@@(幸虧老爸幫我出一半)。實在是我的那台就電腦已經快要往生了,要不然他可能還要為我做牛作馬的在撐個一年才夠。不過新電腦真的就是不一樣,不僅處理的速度快!螢幕看起來鮮豔!鍵盤打起來的感覺也很爽快!可惜的是我到現在還沒有徹底的操他,因為買了新電腦的時候剛好在趕工作,之後買了PEACE WALK在玩,我七天試用期根本就沒有好好檢查,到現在我也還不知道這台電腦的極限是多少。
新舊電腦拍一張~~,現在舊電腦變成我爸在用

大概就是這樣瞜~~~太久沒更新,全部通通擠在一篇裡面,全都是為了打PEACE WALK的關係,沒日沒夜的玩,連新電腦都勾不起我的興趣....現在還欠自己一大堆搞沒打...新電腦的開箱文、PEACE WALKER的心得文、機車大保的心得文,更重要的退伍文也還沒打,都已經退伍四個月了說....欠了自己一大堆稿沒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